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高通胀和强势美元双重暴击下 科技股还要跌10%?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26 13:06: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MLIV Pulse的一项调查中,超过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认为科技公司2022年的利润将令市场失望。

(原标题:高通胀和强势美元双重暴击下 科技股还要跌10%?)

智通财经APP获悉,2022年的科技股抛售远未结束,因为投资者可能要面对众多科技公司盈利不及预期的情况,而这可能导致纳斯达克100指数大跌10%以上。

在MLIV Pulse的一项调查中,超过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认为科技公司2022年的利润将令市场失望。随着全球经济陷入困境,包括谷歌母公司Alphabet在内的公司面临广告商削减支出的风险,而奈飞等流媒体服务商面临着对价格敏感的订户的大量流失。

纳斯达克100指数今年迄今已下跌约31%,蒸发数万亿美元。加息正在打击股市并将降低未来的收益。通胀正在推高成本,而美元走强正给利润带来压力,经济衰退的威胁也在增加。亚马逊等零售商发现,它们在疫情期间大规模投资仓库、招聘包装工人的措施正在产生负面作用。

苹果公司此前表示,由于外币相对于美元贬值,它将提高在亚洲和使用欧元的国家提高应用程序和应用内购买价格。由于6月美元走强,微软下调了2022财年第四季度业绩指引。7月,索尼对投资者发出警告称,全球尤其是欧洲经济放缓以及强势的美元对该公司的业绩将造成不利影响。自这些消息发布以来,追踪美元兑全球10种主要货币表现的彭博美元指数创下了新纪录。

科技公司第三和第四季度的收益预计将落后于标普500指数。彭博行业研究的数据显示,信息技术公司第三季度的每股收益预计同比下降6.6%,而标普500指数同期将上涨3.2%。自6月1日以来,纳斯达克100指数的12个月远期每股收益下降了约2.9%,而标普500指数仅下降0.8%。

与此同时,散户和专业投资者也看空元宇宙。超过70%的MLIV Pulse受访者表示,他们知道元宇宙是什么,但它在未来两年不会改变人与人、人与企业的互动方式。这种观点与扎克伯格对元宇宙潜力的极力吹捧显得十分尴尬。

Meta表示,在2021年对Reality Labs部门的投资使营业利润减少了100亿美元。英伟达希望其Omniverse平台能够为一些底层框架提供支持元宇宙,Unity存有类似想法。无数大大小小的科技公司都对元宇宙抱有很大的雄心。然而,MLIV Pulse受访者对其潜力的热情并不高。

从好的方面来看,专注于可持续和节能产品的科技公司可能会从俄乌战争引发的能源危机中受益。在俄罗斯限制天然气供应后,欧洲的电价飙升至创纪录水平,各国政府正在与潜在的经济崩溃作斗争。

投资者观察到高额电费和燃料稀缺推动了绿色解决方案的发展。零售业者最为乐观,6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认为油气危机将鼓励可持续电子产品的发展。

塔夫茨大学弗莱彻学院院长Rachel Kyte对媒体表示:“如果我们以前在能源效率、可再生能源方面投入了更多,那么我们现在将处于更有利的位置。”

彭博行业研究高级清洁能源表示分析师Rob Barnett表示:“过去12个月欧洲天然气价格上涨了近5倍,这为清洁能源设备供应商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会,SolarEdge和Enphase等公司的销售额有望在今年提高50%以上。”

受访者在仓位方面持更加乐观的态度,约三分之一的人表示计划增科技股的仓位,而不到三分之一的人表示会降低仓位,其余的受访者将在未来六个月内保持仓位基本不变。科技股在某些指标上例如当前的市盈率相对于它的10年平均水平仍然具有吸引力,而像苹果这样的公司依然是巨大的“现金收割机”。总体而言,投资美股很难避开占标普500指数近27%的科技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