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减税新政引通胀担忧 英国央行本周将紧急加息100个基点?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26 17:24: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担心英国新政府的财政政策,交易员加大了对英国央行加息速度和幅度的押注。

(原标题:减税新政引通胀担忧 英国央行本周将紧急加息100个基点?)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担心英国新政府的财政政策,交易员加大了对英国央行加息速度和幅度的押注,导致英国国债大幅下跌。对货币政策最为敏感的2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逾55个基点,至4.51%,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37个基点,至4.19%。

英国特拉斯政府上周五公布了自1972年以来最激进的减税方案,降低了对工人工资和企业的征税,以提振即将陷入衰退的英国经济。英国财政大臣克沃滕宣布取消了最高收入税,并将基本税率降低了一个百分点,同时逆转了今年早些时候开始的国民保险工资税上调。上周日,他似乎对导致英国资产暴跌的激烈反应泰然自若,他对媒体表示,他不会对市场走势发表评论,但在减税方面,“还会有更多举措。”

市场猜测英国新政府的经济计划将使该国财政达到极限,英镑于周一跌至历史最低点。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指数升至20年新高,自2002年5月以来首次达到114.58,随后回落至113.73,较上周末上涨0.52%。英镑一度下跌4.9%,至1.0327美元的历史最低点,随后稳定在1.05405美元左右,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低2.9%。Bloomberg Economics的SHOK模型显示,自8月份以来英镑贸易加权汇率的下跌,可能会在明年将通胀进一步推高0.7个百分点,这种影响将持续到2024年。

大幅减税引发了对通胀进一步上升的担忧,货币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在11月下次政策会议前将加息至多150个基点。这将是英国央行最近一次加息幅度的三倍,英国央行上周将关键利率上调至2.25%。

英国市场的动荡如此严重,要求最早在本周紧急加息的呼声越来越高。Bloomberg Economics称,上周英国财政事件引发的市场暴跌,将促使英国央行加息100个基点,可能是在一次紧急会议上。德意志银行主题研究主管Jim Reid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英国央行需要在两次会议间加息,以恢复政策的可信度。

Bloomberg Economics高级经济学Dan Hanson周一写道,这一暴跌“将给央行敲响警钟”。“如果下跌持续下去,英国央行的下一步举措很可能是加息100个基点,这很可能是在紧急会议上做出的。”

市场目前预计英国央行到11月会议将加息150个基点,这可能意味着押注欧洲央行将采取一些紧急行动。Hanson写道,英国央行可能倾向于避免采取此类行动,以避免对政府政策的明确批评,而是选择在未来几天加大鹰派言论的力度。

他表示:“紧急加息将是对政府策略的强烈谴责,但如果市场无法企稳,加息的可能性将越来越大。等待的一个原因是给政府回应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