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欧美制裁将使俄油流向亚洲与中东 航运瓶颈雪上加霜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26 18:5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维多集团高管表示,石油市场正准备迎接全球贸易流有史以来最大的转变,因为未来几个月欧盟制裁生效后,俄罗斯每天将有近300万桶原油和产品不得不转移到欧洲和发达经济体以外的市场。

(原标题:欧美制裁将使俄油流向亚洲与中东 航运瓶颈雪上加霜)

智通财经APP获悉,能源公司与大宗商品贸易商维多集团(Vitol)高管表示,石油市场正准备迎接全球贸易流有史以来最大的转变,因为未来几个月欧盟制裁生效后,俄罗斯每天将有近300万桶原油和产品不得不转移到欧洲和发达经济体以外的市场。

欧盟将在12月5日之前禁止进口俄罗斯原油,在2月5日之前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产品,这将剥夺俄罗斯的石油收入,迫使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生产国和出口国之一寻找其他市场。以美国为首的七国集团(G7)计划,通过对俄罗斯石油出口设置价格上限,保持俄罗斯石油的可及性,并将可能导致价格飙升的供应中断影响降至最低。

维多集团首席执行官Russell Hardy表示,由于贸易流动的变化,俄罗斯的石油将被转移到亚洲和中东,而亚洲的石油将被出口到欧洲。维多集团全球研究主管Giovanni Serio在2022年APPEC会议上表示,俄罗斯每天约有200万桶原油和100万桶石油产品必须运往其他地方,这给航运部门带来了压力。

Serio指出,俄罗斯石油出口到欧洲的平均航程约为7天,如果出口到亚洲,则为21天,是其航程的三倍;这相当于以吨英里计算的航运活动增长了近3%。吨英里的定义是每英里运输一吨货物,反映了运输的数量和距离。他称,贸易公司面临的一个关键挑战将是运输俄罗斯石油所需的小型Aframax船的短缺。Serio指出:“现在已经有很多人想把Aframax的船型换成超大型原油运输船,因为超大型原油运输船的货运量会更大。”

其次,他补充称,制裁加剧了瓶颈,制裁阻止欧洲航运公司、保险公司和金融服务提供商参与俄罗斯向其他地区的石油贸易,从而影响到它们。Sergio表示,如果由于微观和宏观方面的限制,比如一些国家发现购买俄罗斯石油“在政治上难以接受”,俄罗斯的石油无法转移到其他地方,那么世界将不得不应对供应减少的问题。

印尼能源与矿产资源部长特别顾问Triharyo Soesilo表示,印尼国有能源巨头Pertamina仍在评估俄罗斯原油是否适合其炼油系统和支付机制的技术细节。该公司正在考虑购买俄罗斯原油。他称:“目前有解决这些技术性问题的计划,正在进行,但尚未决定。”

印尼能源部长此前曾表示,政府愿意从任何国家购买廉价石油,但尚未购买俄罗斯石油,因为“这些商品无法获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