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经合组织:明年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大 增长预测降至2.2%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27 07:40: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预计2023年美国的GDP年增长率将放缓至0.5%左右,欧元区放缓至0.25%。

(原标题:经合组织:明年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大 增长预测降至2.2%)

智通财经APP获悉,根据经合组织(OECD)最新发布的中期经济展望,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3%,在2023年将进一步放缓至2.2%。低于此前预计的2.8%。预计2023年美国的GDP年增长率将放缓至0.5%左右,欧元区放缓至0.25%,欧洲多个经济体在今年冬季可能出现更大幅度的下滑。

OECD表示,随着收紧的货币政策发挥作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预计到2023年大多数G20国家的通胀将逐渐回落。G20经济体的总体通胀率将从今年的8.2%降至2023年的6.6%,而G20发达经济体的总体通胀率将从今年的6.2%降至2023年的4%。

OECD指出,全球经济前景存在很大不确定性,有重大下行风险。食品和能源价格可能进一步飙升,将导致许多人陷入贫困。同时,随着北半球冬季的来临,天然气可能会出现短缺。减少能源消耗、寻找多样化供应来源对于避免能源短缺至关重要。

总体上,这些冲击可能会使2023年欧洲的经济增长相对于中期经济展望的预测降低1.25个百分点以上,并使通胀上升超1.5个百分点。这将使许多国家在2023年陷入衰退,而2024年的GDP增长也将下降。

大多数主要经济体可能需要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以确保通胀压力持续降低。鉴于加息的生效速度以及世界其他地区收紧政策的溢出效应存在不确定性,加息措施需要仔细权衡。

政府财政支持有助于缓解高能源成本对家庭和公司的影响,但应重点帮助最弱势群体并推行激励措施以减少能源消耗。此外,缓解生活水平压力的财政行动必须避免在高通胀期间持续刺激经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