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股跌至年内低点 RBC发出警告:标普500可能重回3000点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27 14: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认为,标普500可能再下跌约4%,达到3500点,如果股市经历上世纪70年代式的崩盘,甚至可能达到3050点。

(原标题:美股跌至年内低点 RBC发出警告:标普500可能重回3000点)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一收于3665.04点的2022年低点,但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认为,该指数可能再下跌约4%,达到3500点,如果股市经历上世纪70年代式的崩盘,甚至可能达到3050点。

RBC美国股票策略主管Lori Calvasina表示“我们认为股市正处于一项重要考验的风口浪头。”“如果标准普尔500指数经历典型的衰退下跌27%,该指数将跌至3501点。如果像上世纪70年代那样收缩63%,市盈率将降至14倍,意味着将降至3052点。”

Calvasina分析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个人消费支出通胀指数(PCE)和上世纪70年代以来的其他数据,预计标普500指数的市盈率将从目前的约18倍降至16.35倍。

Calvasina表示,这样的下跌意味着标普500指数的市盈率从疫情时期高点的37.8倍回落了57%——“接近20世纪70年代和(90年代末/ 21世纪初)科技泡沫之后出现的收缩。”

RBC目前预计,大盘股公司到2022年的每股收益将为218美元,如果如此规模的回调,意味着标准普尔500指数将比目前水平再下跌4.2%,到12月31日跌到3564点。

Calvasina补充说,另一项分析指出,标准普尔500指数甚至会进一步下跌至3501点附近。毕竟,从历史上看,该指数在1937年的衰退期间及其前后下跌了27%(不包括2001年的衰退和1945年没有出现市场回调的衰退)。如此规模的缩减将使标准普尔500指数跌至略高于3500点。

这位分析师还说,如果做出更悲观的预测,标普500指数的市盈率可能会下降63%,这是上世纪70年代经济停滞时期录得的跌幅。这将使该指数的市盈率降至14倍,意味着标准普尔500指数将跌至3052点。

Calvasina表示,标普500指数的3500点“将是关注的关键,因为该点将代表经济衰退的中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