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美育校外培训列入学科类培训管理?教育部给出5点答复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教育 元烁 2022-09-27 15:57: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教育部称,体育、美育校外培训机构是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主要组成部分。

(原标题:体育、美育校外培训列入学科类培训管理?教育部给出5点答复)

图源:东方IC

蓝鲸教育9月27日讯,教育部日前发布《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2617号建议的答复》,针对“关于加强体育、美育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的建议”问题给出五点答复,明确表示,体育、美育校外培训机构是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主要组成部分。

教育部表示,当前,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受到大幅压减,体育、美育等非学科类培训问题开始凸显。为此,教育部提出5方面措施。

第一,关于严格场地设置要求。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以下简称《“双减”意见》),各地已陆续出台相关政策,明确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场地面积。

第二,关于加强安全管理。教育部已于今年6月会同应急管理部联合出台了《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对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责任、场所设置、疏散条件、消防设施器材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第三,关于明确培训时间要求。教育部会同有关部门将严格巡查,遵循《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和《“双减”意见》中所规定的校外培训机构时间要求。

第四,关于加强价格监管。教育部已分别于2021年寒假期间和2022年4月至7月协同有关部门开展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服务市场价格监测。检测结果显示全国非学科类校外培训价格总体保持平稳。

第五,关于将体育、美育类校外培训机构列入学科类培训管理并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机构问题。教育部将持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