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电器CEO王巍因个人原因已离职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TMT 刘敏娟 2022-09-27 19:49: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第一财经报道,国美电器CEO王巍已离职。对此,蓝鲸财经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此事属实,国美内部确实在近期宣告了这一消息,称王巍因个人原因辞职。

(原标题:国美电器CEO王巍因个人原因已离职)

图片来源:东方IC

蓝鲸TMT频道9月27日讯,据第一财经报道,国美电器CEO王巍已离职。对此,蓝鲸财经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此事属实,国美内部确实在近期宣告了这一消息,称王巍因个人原因辞职。不过,国美官方对此未予置评。

对于王巍的离职,多名业内人士表示并不意外,“如今的国美面临着长期亏损和高额债务,早已不如往日,巨大的经营压力往往伴随着高管流失,这对职业经理人来说也无可厚非。”

两个月前,王巍还在出席公司活动时称,国美正进行生意模式的迭代调整,为了减轻压力要减掉一些无效门店,同时从下半年开始将推出160家左右城市型展厅门店。

一个月后,国美创始人黄光裕通过“国美”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开信称,当前国美零售将聚焦主业,甩掉包袱轻装上阵。因此,国美零售当下先聚焦到电器、消费电子产品零售,形成以展、销、家庭电子类产品一体化解决方案、泛家电延伸产品及增值服务(送装、售后、延保、付费会员经营等)等五类主要盈利模式。

他表示,与以上非关联或亏损业务将从上市公司中予以剥离、出售或停止发展。此外,通过关撤低效门店、新开大店好店、拓展加盟门店,全面优化全国门店网络布局。

除了经营压力、高层调整,国美日前还陷入欠薪传闻。据财新报道,国美多位员工透露称,该公司未按时向员工发放8月薪资,公司债务和现金流危机已严重影响日常运营。记者向国美方面相关人士求证,对方表示暂无回应。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主任、高级分析师莫岱青指出,纵观国美二十年的电商历程,其在电商的经营策略上举棋不定,涉足过家电、社交电商、智慧家庭、娱乐等。“真快乐”想对标拼多多、京东、淘宝、小红书、抖音、快手等,想做得太多但又都做不好。“因此对于国美零售,需要回归家电主业,让自身更加聚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