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抛售+期货对冲失灵 日本债市流动性恶化至10多年来最差水平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29 17:1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本债券市场流动性恶化至十多年来最差水平。

(原标题:抛售+期货对冲失灵 日本债市流动性恶化至10多年来最差水平)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市场对海外加息将导致全球经济低迷的担忧加剧,投资者不断从债券中套现,日本债券市场流动性恶化至十多年来最差水平。

一项衡量日本政府债券收益率与模型估值之间偏差的指标本周飙升至2011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表明几乎没有投资者愿意押注市场混乱最终将恢复正常。

本月,日本国债和其它债券市场出现了流动性压力,投资者开始抛售股票、债券、大宗商品等一切资产,以现金避险。日本央行购买债券削弱了期货与债务之间的联系,进一步加剧了日本债市的流动性恶化。

三菱日联摩根史坦利驻东京高级债券策略师Jun Ishii表示:“我的感觉是,市场和6月份一样出现了功能失调。最麻烦的是期货作为对冲工具的有效性下降,这正在损害市场。”

现金债券与期货之间的价差目前接近三个月来的最高水平。今年6月,日央行购买了最便宜可交割证券,促使涉及债券和期货的套利交易激增,导致所谓的基准价格飙升。

尽管日央行对收益率的上限及其负利率政策正在帮助缓解10年或10年以下到期债券的抛售压力,但长期债券仍面临海外抛售的风险。

日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上周表示,期货和长期债券的波动性不断上升,是市场运转恶化的原因之一。SMBC日兴证券首席利率策略师Chotaro Morita于本周四表示:“如果波动率进一步上升,日本央行可能不得不采取一些行动来维持控制收益率曲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