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衰退担忧+美元走强 亚洲股市本月表现为疫情以来最糟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30 14:07: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除日本以外亚太区股票指数本月至今的跌幅达到惊人的12.5%,这是自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原标题:衰退担忧+美元走强 亚洲股市本月表现为疫情以来最糟)

智通财经APP获悉,亚洲股市将迎来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尽管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除日本以外亚太区股票指数周五基本持平,但该指数本月至今的跌幅仍达到惊人的12.5%,这是自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高盛首席亚太股票策略师Timothy Moe表示:“利率上升、增长放缓和美元走强这三个令人不安的因素都有所加剧。”“我们进一步下调了对亚太地区的预测,预计未来两个季度该地区的股市表现将基本持平,而12个月之后的回报会更好。”

与此同时,由于各大央行的鹰派立场、对全球衰退的担忧和不断加剧的地缘政治风险,外汇和债券市场持续出现紧张情绪。

截至发稿,美元指数(DXY)回落至112下方,但本月以来该指数仍上涨2.9%,为4月以来的最大涨幅。美元的持续走强导致日元、韩元以及许多亚洲新兴市场货币大幅走低。在欧洲,英国政府上周出台的大规模无资金支持的减税计划引发金融市场动荡,英镑及英国国债均出现剧烈波动。欧洲央行多名政策制定者均支持再度加息75个基点,预计也将给欧元及欧洲债券市场带来波动。

荷兰合作银行全球经济和市场研究主管Jan Lambregts表示:“不确定性和风险的增加、以及利率的上升,这些因素顺理成章地会导致金融市场波动加剧,就连七国集团成员国现在的交易也表现得像新兴市场。”“事实上,在外汇和利率变动方面,市场现在也看到了更广泛的可能后果。”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就业市场表现依旧强劲,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触及五个月低点,这令美联储更有理由继续采取激进的紧缩措施。美联储官员近期的强硬言论也暗示,近期汇市和债市的震荡将不会导致美联储放缓紧缩步伐。在此情况下,美元及美债收益率或将继续走高。此外,俄乌局势的升级也令市场情绪进一步承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