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法国通胀意外放缓 欧央行有望放慢加息步伐?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30 15:57: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欧洲央行决定是否再次大幅加息之际,法国通胀意外放缓。

(原标题:法国通胀意外放缓 欧央行有望放慢加息步伐?)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欧洲央行决定是否再次大幅加息之际,法国通胀意外放缓,这是欧洲大陆主要经济体通胀状况出现分化的一部分。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法国9月调和CPI同比初值为6.2%,预期6.6%,前值6.6%。法国9月调和CPI环比初值为-0.5%,预期-0.1%,前值0.5%。

在法国公布上述数据之前,西班牙通胀也意外放缓。但德国和荷兰的物价大幅上涨, 德国9月调和CPI年率初值达10.9%,预期10%,前值8.8%;德国9月调和CPI月率初值为2.2%,预期1.3%,前值0.4%。

这些数据是决定欧洲央行是否会重复本月75个基点的历史性加息的关键。9月份的通胀数据是10月27日下次货币政策决定之前的最后一份数据。

法国央行行长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曾表示,欧洲央行必须以坚定但有序的方式采取行动,遏制价格上涨。目前价格上涨的范围已超出能源价格范畴,且越来越受到国内因素的推动。

法国国家统计局周五公布的通胀数据显示,能源和服务业价格增速放缓,同时食品价格加速上涨。法国国家统计局周五公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8月消费者支出与7月持平,预期环比下降0.1%,因工业品支出上升抵消了食品支出下降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