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东欧局势进一步恶化 大型科技企业罕见收缩

来源:Investing.com 2022-09-30 20: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东欧局势进一步恶化 大型科技企业罕见收缩)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以下为9月30日(星期五)财经市场需要了解的5件大事:

1. 一步涅茨克四地并入俄

据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今日签署法令,顿涅茨克(Donetsk)、卢甘斯克(Luhansk)、扎波罗热(Zaporizhzhya)、赫尔松(Kherson)四地区并入俄罗斯。

本周稍早,这四个地区投票赞同加入俄罗斯,赞成率分别为:顿涅茨克99.23%,卢甘斯克98.42%,扎波罗热93.11%,赫尔松87.05%。

2. Meta 暂停招聘,亚马逊关闭呼叫中心

Facebook和Instagram母公司Meta Platforms(NASDAQ:META)宣布暂停招聘工作,并拟削减成本。此举非常罕见,过去18年Meta Platforms一直在寻求扩张。

此外,报道称亚马逊(NASDAQ:AMZN)将关闭的五个美国呼叫中心中的一个,因难以控制成本。

过去十年,经济放缓曾难以撼动支撑美股的大型科技公司。

3.美股周线或再度下跌,过去七周有六周下跌

美国股指期货轻微整理,但周线或再度下跌,导致过去七周有六周下跌。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美股行情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20(美国东部时间上午20:20),以蓝筹股为主的道指期货升36.3点,或0.12%,标普500指数期货升10点,或约0.26%,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升34.2点,或0.32%。

日内市场焦点是美联储最青睐的通胀指标核心PCE物价指数,分析人士预计年率将从4.6%轻微升至4.7%,月率将从0..1%升至0.6%。

此外,多名美联储官员将继续讲话,包括副主席 Lael Brainard、纽约联储主席 John Williams、里士满联储主席Tom Barkin 和克利夫兰联储主席Loretta Mester。

4.欧元区通胀率升至两位数,达10%

欧洲央行加息压力进一步上升。由于德国及荷兰通胀率大幅上升,抵消了法国和西班牙通胀下降的影响,欧元区整体 CPI于9月升至 10%。

不过,欧洲劳动力市场表象好于疫情,德国和意大利的 新增失业人数均低于市场预期。

另一方面,英国首相Liz Truss及财政大臣 Kwasi Kwarteng终于与预算责任办公室工作人员会面,英镑汇率一度重返1.12。

此前,Kwasi Kwarteng拒绝允许预算责任办公室就减税计划发表独立评估,这一行为也是英镑早前暴跌的原因之一。

5. 油价反弹,好仓寄望OPEC减产

随着美元走低,美油回升至 80美元上方,有报导称OPEC+将在下周宣布减产。

不过,OPEC+目前的产能本就没有达到配额水平,缺口高达300万桶/日,因此减产的对实际供给的影响尚不明确。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