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韩元跌近2009年最低水平 韩美同意在必要时实施流动性措施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01 14:5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六,美国和韩国同意在必要时实施流动性工具,以稳定金融市场。

(原标题:韩元跌近2009年最低水平 韩美同意在必要时实施流动性措施)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六,美国和韩国同意在必要时实施流动性工具,以稳定金融市场。韩国财政部在两国财长电话会议后表示:“两国准备密切合作,在必要时实施流动性安排。例如当流动性紧缩在韩国等主要经济体扩散而加剧金融不稳定时。”

目前,韩元汇率已接近2009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截至发稿,韩元兑美元汇率跌0.72%,报0.000694。在美联储大举加息引发新兴市场货币普遍抛售之际,韩元兑美元今年迄今已下跌17%。

据了解,周六达成的协议重申了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于7月访问韩国时美国发表的声明,当时越来越多的人呼吁韩国央行安排与美联储的货币互换,以稳定美元市场。

然而,周六发布的声明并没有详细说明可能部署的工具是否指的是货币互换,韩国财政部也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事实上,作为稳定市场的紧急措施,韩国和美国于2020年3月签署了600亿美元的货币互换协议,但该协议已于去年年底到期。简单的来说,货币互换协议就是两个国家的中央银行签订一个协议,约定在某个时间内,以某种汇率可以换取多少数量的货币。

为了帮助保护全球表现最差的货币之一的韩元,韩国当局最近还与该国国有养老基金安排了一项100亿美元的货币互换计划,该工具允许该基金用韩国央行的外汇储备为其海外投资提供资金,而不是在现货市场上购买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