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股一反弹,乐观情绪就升温:市场已触底?美联储要转鸽?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04 18:11: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9月ISM制造业指数不及预期,市场认为美联储将变得更加鸽派。

(原标题:美股一反弹,乐观情绪就升温:市场已触底?美联储要转鸽?)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一,美股三大指数均大涨,多头希望股市触底转牛的愿望正在增强。随着英国市场危机的消退,美债收益率出现下跌。同时,美国9月ISM制造业指数不及预期,市场认为美联储将变得更加鸽派。周二盘前,标普500指数期货、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以及道指期货均涨超1%,预示美股今日将继续反弹。

美股进入熊市已经有六个多月,跌幅约为25%,现在市场想确定当前是否到了拐点。

投资者对股市的悲观情绪已达到顶峰,他们将资金投入到其他资产。高盛的投资者情绪指标连续第31周为负值,接近创纪录水平。高盛策略师表示,这意味着“除股票外别无选择”(TINA)的结束。不过,极端悲观的情绪被视为逆势看涨的指标。

最新的AAII美国散户情绪指数显示,空头(认为股票在未来六个月内走低的人)数量连续第二周超过60%。Carson Group的Ryan Detrick发推文表示:“这项民意调查自1987年以来一直存在,这是第一次发生这种情况,而不是出现在1987年股市崩盘、科技泡沫、金融危机或疫情期间,这意味着反转吗?”

由于债券流动和信贷技术面恶化,美国银行的牛熊指标仍处于0.0的最大看跌水平。但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警告称,当出现像2008年那样的金融危机时,该指标的逆势买入信号不起作用。

不要押注美联储退缩

德意志银行的Jim Reid表示:“有多种因素推动了美股周一反弹,但主要原因是越来越多投资者猜测美联储可能很快会转向更鸽派的立场,特别是在过去几周市场动荡之后。”摩根士丹利的Mike Wilson认为,美联储将不得不效仿英国央行,结束量化紧缩并重启量化宽松,从而促使股市持续反弹。

荷兰国际集团表示:“市场将要发起反攻,但有足够的证据表明政策要转向吗?我们认为还没有。英国央行不愿购买金边债券表明它还没有放弃对抗通胀的斗争。”据悉,英国央行周一仅购买了2200万英镑的金边债券,并拒绝了近20亿英镑的报价。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昨日指出,鉴于当前经济供需失衡,通胀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恢复到目标水平。Reid表示,威廉姆斯的发言不完全是来自美联储核心的政策转向信号。

荷兰国际集团还表示:“未来几天可能会出现更多的信息,将揭示经济放缓的速度有多快或金融压力的范围有多大。但是,就目前而言,我们担心债券反弹缺乏货币政策转向的切实证据。”

美联储的任何倾向都将取决于劳动力市场的转变以及9月的就业数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