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元区9月综合PMI终值降至20个月低点 经济前景黯淡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05 17:22: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元区9月综合PMI终值为48.1,预期48.2,前值48.2,降至20个月低点。

(原标题:欧元区9月综合PMI终值降至20个月低点 经济前景黯淡)

智通财经APP获悉,一项调查显示,上月欧元区企业活动大幅下滑,可能令欧元区避免衰退的希望化为泡影。欧元区9月综合PMI终值为48.1,预期48.2,前值48.2,降至20个月低点。该指数被视为衡量经济健康状况的良好指标,低于50表明经济收缩。

标普全球市场情报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PMI显示,企业活动急剧下降,进一步打破了欧元区避免衰退的任何希望。调查不仅表明经济下滑加剧,而且通胀形势也恶化了,这意味着政策制定者在寻求遏制通胀加速之际,面临着越来越大的硬着陆风险。”

价格上涨,尤其是能源成本上涨,以及黯淡的经济前景使消费者保持警惕,欧元区9月服务业PMI终值为48.8,预期48.9,前值48.9,为2021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Williamson称:“与能源危机和乌克兰战争有关的通货膨胀飙升正在摧毁需求,与此同时,出去疫情封锁期间,商业信心正跌至该地区2012年债务危机以来从未见过的水平。因此,企业和家庭都在削减可自由支配支出和投资,为严冬做准备。”

周一公布的一项姊妹调查显示,上月欧元区制造业活动进一步下滑,因生活成本上升危机损及需求,同时能源价格飙升限制生产。欧元区9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为48.4,预期48.5,前值48.5。

整个欧元区的经济活动都在下降,但物价上涨速度远超欧洲央行的预期,这让欧洲央行在努力遏制通胀的同时,也要支持经济增长的同时,面临着走钢丝的局面。

上月,欧洲央行史无前例地将关键利率上调了75个基点,并承诺进一步加息。此举将遏制通胀作为首要任务,尽管欧元区很可能面临冬季衰退和天然气短缺。

这些悲观因素的组合意味着乐观情绪急剧下降。服务业企业预期指数从56.6降至53.6,这是自2020年5月疫情以来的最低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