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连苹果(AAPL.US)都谨小慎微 不是个好兆头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10 15:24: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彭博社、《华尔街日报》等媒体对苹果(AAPL.US)及宏观经济进行了评论。

(原标题:连苹果(AAPL.US)都谨小慎微 不是个好兆头)

智通财经APP获悉,彭博社、《华尔街日报》等媒体对苹果(AAPL.US)及宏观经济作出了如下评论:

彭博社Vlad Savov:

全球经济放缓的风险正在上升,考验着即使是苹果这样无敌的公司。9月,苹果对其新款iPhone 14的销售预测非常乐观,该公司甚至告诉供应商将产量提高约7%。然而几周后,这些新设备的计划被搁置了。当然,iPhone就是iPhone,我们不是在这里谈论灾难。苹果仍计划生产9000万部手机,与去年持平。但苹果以明智和精确的产品规划而著称,看到它如此迅速地从增加产量转向节流实在令人震惊。如果苹果正在努力衡量消费者的情绪,那对其他公司来说并不是一个好兆头。

《华尔街日报》Justin Lahart:

到目前为止,2022年美国的企业盈利保持得非常好。不幸的是,它不会持续太久。由于因经济增长放缓引发的挑战不断增加,企业正在降低对第三季度财报季的预期。许多海外经济体的情况更糟,这对主导标普500指数的大型跨国公司而言是个问题。企业利润一直保持稳定的最大因素是企业的定价能力,或者是把更高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的能力。但它们的定价能力令人怀疑,因为消费者的消费意愿变得更低。

彭博社Alice Gledhill:

美国发布的制造业数据低于预期令投资者希望美联储将放慢加息步伐。有点矛盾的是,糟糕的数据鼓舞了投资者,他们怀疑美联储会退缩并转变立场,从而推动上周股市曾出现大幅反弹。但是,那些认为利率不会再无情上升的人之前已经误判了,美联储官员尚未准备好改变方向。尽管最近出现了令人担忧的迹象,但总体而言,美国经济仍然过于强劲。美国的疫情刺激计划在一段时间前就结束了,但资金仍在系统中发挥作用,各州仍坐拥未动用的资金,而家庭则拥有2万亿美元的额外储蓄。劳动力市场也仍然非常紧俏,美联储认为限制工资增长是降低通胀的关键。

《纽约时报》Adam Tooze:

我们正处于范围最广的货币紧缩之中。加息可能不会像前美联储主席沃尔克那样激进,但今天涉及的央行要多得多。与过去二十年的政策相比,这是一个在全球范围内的显著转变。这个实验的后果是未知的,但似乎越来越有可能需要前所未有的国际合作。在后冷战时代的全球化时期,我们第一次面临着严重而普遍的通胀。漫无目的的全球反应可能会增加全世界数亿人的不确定性和痛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