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小摩CEO警告:美国未来6-9个月可能陷入经济衰退 标普500或再轻松下跌20%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11 07:08: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戴蒙表示,他无法确定美国的经济衰退可能会持续多久,市场参与者应该评估一系列结果。

(原标题:小摩CEO警告:美国未来6-9个月可能陷入经济衰退 标普500或再轻松下跌20%)

智通财经APP获悉,摩根大通(JPM.US)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周一警告称,到明年年中,多个非常严重的不利因素可能会使美国和全球经济陷入衰退。他表示,目前美国的经济仍然表现良好,并且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相比,消费者的状况可能会更好,但在未来面临严重的衰退风险。发出警示信号的指标包括通胀失控、利率上升幅度超预期的影响以及量化紧缩和俄乌战争产生的未知后果。

戴蒙指出,这些都是非常严重的事情,它们可能会推动美国和世界在6到9个月后陷入某种程度的衰退,而欧洲已经进入了衰退。

随着美联储和其他主要央行提高利率以应对飙升的通胀,人们越来越担心出现经济衰退。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上个月曾对媒体表示,他对美联储在应对高通胀方面走得太远、太快感到担忧。

美联储上个月连续第三次将基准利率上调了75个基点,官员们还表示,他们将继续提高利率至远高于当前3%至3.25%的范围。

戴蒙表示,虽然美联储等待的时间太长,做的太少,但随着通胀攀升至四十年高位,美联储显然正在努力追赶。

猜测很难,建议做好准备

戴蒙表示,他无法确定美国的经济衰退可能会持续多久,市场参与者应该评估一系列结果。

“它可能非常温和,也可能非常严重,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场战争会发生什么。所以我认为猜测很难,只能做好准备。”

他认为,可以确定的是市场会出现波动,这可能会与无序的金融状况同时发生。

当被问及对标普500指数的看法时,戴蒙表示,它可能会从当前水平再轻松下跌20%,并且这个过程将比第一次更痛苦。

戴蒙曾在6月初对分析师和投资者称,摩根大通正在为美联储和俄乌战争引发的经济“飓风”做准备,在资产负债表上非常保守,他建议投资者也这样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