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全球债市同步波动 加剧投资风险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11 15:05: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日本、英国和德国等国经货币调整后的债券回报率之间的相关性处于至少七年来的最高水平。

(原标题:全球债市同步波动 加剧投资风险)

智通财经APP获悉,世界各地的政府债券价格正在同步变动,降低了投资者分散投资组合的能力,并引发了投资者可能受到市场波动意外打击的担忧。MSCI的数据显示,在世界各大央行都在大力抗击通胀之际,美国、日本、英国和德国等国经货币调整后的债券回报率之间的相关性处于至少七年来的最高水平。

这意味着持有一种国债的投资者会发现他们的投资组合容易受到全球另一端市场活动的冲击。例如上个月末,在英国宣布实行减税计划扰动市场后,美债收益率跟随英债一起飙升,然后在英国央行购买长期英债以及英国政府放弃计划后急剧下跌。

MSCI投资组合管理研究主管Andy Sparks表示:“世界各地的央行正在与一个共同的敌人即通胀作斗争,并且在很大程度上使用了相同的工具。因此,我们看到债券市场之间的相关性显著提高。”

他还称:“市场之间这种更大程度的相互依赖容易使风险明显溢出,今年一个市场的痛苦已经迅速转移到了其他市场。”

步调一致的举措是对全球债市的又一次打击。今年全球各央行加息之后,美债和其他国债与股市一起暴跌,推高了收益率。美债市场流动性稀少的问题加剧了价格的剧烈波动,使一些投资者保持观望。

国债的同步变动也阻碍了寻求在全球范围内分配风险敞口的投资者进行投资。在这一年,许多包括传统的60%股票和40%债券投资组合的多元化策略因股票和债券一起受到打击而表现不佳。

PGIM Fixed Income联席首席投资官Gregory Peters表示:“全球债券市场的高度相关性意味着分配给美债以外的债券的效率要低得多。”

Peters预计,在各大央行的货币政策出现明显分歧之前,各种国债的相关性不会减弱。他已经减少了对美债以外主权债券的敞口。

随着大多数央行朝着同一个方向前进,投资者对于其中一个国家放松对抗通胀的猜测可能会助长其他央行政策制定者最终会效仿的期望,从而引发全球债市出现波动。

例如,澳洲联储宣布低于预期的加息后,一些投资者认为美联储最终将效仿,导致上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下跌。上周晚些时候,美债和股市再次下跌,因为众多美联储官员强调仍将努力抗击通胀,而强劲的就业数据支持了更鹰派的举措。

DoubleLine全球债券策略基金投资组合经理Bill Campbell表示:“我们一直在谈论美国输出了货币政策,而我们现在开始看到其他国家同样能够输出它们的货币政策。这些全球性问题引起了美国投资者的注意,因为它们正在成为首要的市场驱动力。”

尽管如此,一些投资者认为,货币政策的分歧可能很快就会出现,部分原因是较小的经济体对货币紧缩的容忍度可能低于美国。

Hartford 世界债券基金投资组合经理Martin Harvey预计,明年货币政策将开始分化。他正在澳大利亚、新西兰、挪威和瑞典等市场寻找机会。

Harvey表示:“我们认为这些国家的利率有可能受到限制,如果明年这些国家强烈感受到了利率上升的负面影响,它们有可能迅速逆转政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