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衰退阴霾笼罩全球 欧股连续第五日下跌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11 16:04: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投资者担忧持续的高通胀以及央行鹰派政策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影响,债券收益率持续攀升,欧洲股市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

(原标题:衰退阴霾笼罩全球 欧股连续第五日下跌)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投资者担忧持续的高通胀以及央行鹰派政策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影响,债券收益率持续攀升,欧洲股市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

截至发稿,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71%。其中,在大宗商品普遍呈现下跌趋势的情况下,矿业股和能源股表现不佳,同时,由于美国公布全面出口管制措施,全球半导体股再次承压。

由于市场对弱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将推动央行降低加息力度的乐观情绪逐渐消退,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几乎抹去了自9月底以来的涨幅。而市场本周的焦点将是美联储9月政策会议纪要和关键的美国通胀数据。

CMC markets UK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表示:“随着市场评估美联储11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前景,以及美联储的行动可能会导致全球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市场可能仍会存在不安情绪。”

另外,随着华尔街各大银行的第三季财报季将于本周拉开帷幕,投资者将高度关注成本上升对利润率的影响。

Sanford C.Bernstein策略师Sarah McCarthy和Mark Diver表示,尽管欧洲企业已经开始被下调盈利评级,但预计未来还会被进一步下调,这可能会引发股市又一轮下跌。

最后,投资者还在继续关注英国资产的发展。此前,英国央行表示,将扩大债券购买规模(包括通胀挂钩的英国国债)。周一,创纪录的抛售引发了市场新的混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