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最糟糕的时候尚未到来!IMF:下调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12 08:0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IMF预计今年全球GDP增长稳定在3.2%,但远低于2021年的6%。

(原标题:最糟糕的时候尚未到来!IMF:下调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在其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中表示,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将放缓至2.7%,比7月的预测低0.2个百分点,称这是“自2001年以来最疲软的增长状况”,并预计2023年对全球很多人而言将是一场衰退。IMF预计今年全球GDP增长稳定在3.2%,但远低于2021年的6%。

该组织表示:“最糟糕的时候尚未到来,对许多人来说,2023年将感觉就像是一场衰退。”这与联合国、世界银行和全球许多公司首席执行官的警告相呼应。

IMF称,全球超过三分之一的经济体将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负增长,美国、欧盟等经济体将继续放缓。

IMF首席经济学家Pierre-Olivier Gourinchas指出,明年将会令人痛苦,很多经济体的增长会放缓。

不稳定的条件

IMF在其报告中列出了目前阻碍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事件:俄乌战争、生活成本危机等。它们共同创造了一个在经济、地缘政治和生态上不稳定的时期。

报告称,俄乌战争继续严重破坏全球经济稳定,在欧洲导致了严重的能源危机,同时对乌克兰造成了破坏。

由于俄罗斯现在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量不到2021年的20%,天然气价格自2021年以来翻了两番多,食品价格也被推高。

IMF预计,全球通胀将在2022年底达到顶峰,从2021年的4.7%上升至8.8%,并将超过此前预期在高位保持更长时间。到2023年,全球通胀可能会降至6.5%,到2024年降至4.1%。

报告称,对于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而言,2022年的冲击将“重新撕开疫情后仅部分愈合的经济创伤”。

IMF还在其《全球金融稳定报告》中谈到了恶化的经济前景:“全球经济环境脆弱,乌云密布。”

该报告还称,全球政策制定者正面临异常具有挑战性的金融环境,进一步的冲击可能引发市场流动性不足、无序抛售或陷入困境等问题。

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集团2022年年会上,世界银行运营董事总经理Axel Van Trotsenburg在两份报告中表达了类似的观点。

他表示:“我们看到处于极端贫困的人数再次增加,世界人口的47%生活在贫困中。所以这很清楚,人们正在受到伤害。”

世界经济非常脆弱

IMF还强调,货币、财政或金融政策“错误校准”的风险急剧上升,而世界经济仍然很脆弱,金融市场显示出压力迹象。

该报告发布之际,分析师们正在讨论美联储对美国通胀的反应是否足够快。与此同时,欧洲央行最近自2014年以来首次进入正利率区域,而英国央行不得不在本周宣布额外措施稳定英国经济和债券收益率的意外飙升。

周二的报告称,提前大幅度收紧货币政策是必要的,但由于美国和英国劳动力市场紧俏,明显的经济下行并非不可避免。

IMF指出:“财政政策不应与央行抑制通胀的努力相冲突。”此前在英国首相特拉斯提出一系列减税政策后,IMF建议她应该重新评估财政方案。

当被问及英国是否是“经济文盲的典型代表”时,Gourinchas称:“当然不是。”

他表示:“我们对最近的事态发展表示欢迎,即英国政府在月底宣布了一项财政活动,预算责任办公室(OBR)将参与评估这些提案。”

2022年冬季将充满挑战,但2023年可能会更糟

IMF称,能源危机严重影响了世界经济尤其是欧洲经济,而且它不是暂时的冲击。

IMF还表示:“在俄乌战争爆发之后,能源供应的地缘政治重新调整是广泛而持久的。2022年冬季对欧洲来说将充满挑战,但2023年冬季可能会更糟。”

美国参议员Chris Murphy 10月4日在波兰华沙安全论坛上接受媒体采访时批评欧洲过度依赖俄罗斯能源,称欧洲在能源方面与俄罗斯紧密相连是一个错误。.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表示,这场危机完全可以预测,美国应该生产更多的石油和天然气。

他指出:“美国需要发挥真正的领导作用。美国是摇摆不定的生产国,而不是沙特阿拉伯。我们应该从3月开始就做到这一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