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日元兑美元汇率跌破146 日本当局会再度入市干预吗?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12 09:32: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与今年早些时候相比,抛售日元的步伐有所放缓,但美联储持续加息以及日本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的前景仍令人担忧。

(原标题:日元兑美元汇率跌破146 日本当局会再度入市干预吗?)

智通财经APP获悉,日元周三跌至24年来新低,引发了人们对日本当局是否会像上个月那样出手干预以支撑日元以及何时出手干预的猜测。

截至发稿,日元兑美元汇率跌破146,报1美元兑146.17日元,超过了1998年日本首次入市干预支撑日元时的145.90水平。尽管与今年早些时候相比,抛售日元的步伐有所放缓,但美联储持续加息以及日本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的前景仍令人担忧。

交易员将日元兑美元汇率在1998年时的低点147.66视作下一个关键目标。不过,策略师表示,日本当局未必会设定再次干预的底线,他们可能会关注日元下跌的速度。在9月份进行的入市干预行动中,日本财务省称其投入了2.84万亿日元(约合19.5亿美元)。

Traders Securities董事总经理Yoshio Iguchi表示:“美元兑日元汇率今日可能短暂突破146,但市场紧张程度如此之高,持续时间将会很短。”“人们希望测试美元兑日元汇率的上行空间,但同时又害怕受到干预。”

尽管日本当局有关部门做出了努力,但在全球各大央行都在大举加息以遏制通胀之际,日本央行将利率维持在极低水平的政策继续令日元承压。本周,对美国国债的抛售推高了美元,并增加了日元所承受的压力。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外汇策略主管Ray Attrill表示:“随着10年期美债收益率似乎将回到4%以上,美元普遍受到避险买盘的推动,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天也完全支持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的政策,美元兑日元汇率走高是很合理的。但如果我们看到该汇率开始快速上升,那么我们可能会看到另一轮干预。”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财务大臣铃木俊一(Shunichi Suzuki)周二重申,如果外汇过度波动,日本当局将进一步采取必要措施。不过,就目前看来,日本当局在9月入市干预的理由似乎并没有那么令人信服。美元兑日元一周历史波动率已降至3月以来最低,表明近期走势远非极端。

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将继续实施数十年来最激进的货币紧缩政策,尤其是在近期数据显示就业市场持续走强的情况下。周四将公布的美国CPI通胀数据是下一个关键催化剂。Yoshio Iguchi表示:“周四的CPI数据可能为市场走势提供催化剂,但在那之前,交易员不会大举建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