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传美国考虑禁止进口俄罗斯铝 美股铝金属股拉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13 07:5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拜登政府正在考虑禁止进口俄罗斯铝,作为对近期俄乌局势升级的回应。

(原标题:传美国考虑禁止进口俄罗斯铝 美股铝金属股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拜登政府正在考虑禁止进口俄罗斯铝,作为对近期俄乌局势升级的回应。受该消息影响,伦铝一度飙升超7%,美股铝金属股拉升。截至周三收盘,美国铝业(AA.US)涨5.31%,世纪铝业(CENX.US)涨9.62%。

由于俄罗斯的金属产品在从汽车、摩天大楼到iPhone等各个领域的重要性,迄今为止一直未受到制裁。据知情人士透露,白宫正在考虑三种选择:一是完全禁止俄罗斯铝,二是将关税提高到足以实施有效禁令的惩罚性水平,三是制裁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United Co Rusal International PJSC)。

此举将对全球铝市场产生广泛影响,可能迫使美国和其他国家的消费者匆忙寻找替代金属。俄罗斯的铝产量占全球的5%。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铝价一度飙升7.3%,是有记录以来最大的盘中涨幅之一,最终收于每吨2305美元,涨幅3.1%。而美国最大的铝生产商美国铝业(AA.US)的股价在周三纽约交易时段上涨8.6%,收盘时上涨5.3%。

LME其他主要金属涨跌互现,铜跌0.7%,镍涨1%。

由于全球经济衰退担忧加剧,铜价在连续两天上涨后出现下跌。 这种工业金属通常被视为全球经济的晴雨表,但由于美联储不断加息,其价格已从3月份的峰值下跌了约30%。

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致力于在短期内将利率上调至限制性水平,并维持在该水平,以让通胀回到目标水平,不过几位官员表示,“调整”加息幅度以降低风险很重要。这让人们看到了美联储未来可能会采取一些鸽派政策的希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