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国财政部“赞助”少了!美联储多年来首次运营亏损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13 10:5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最近一次政策会议的会议纪要显示,9月份美联储净收入转为负值。

(原标题:美国财政部“赞助”少了!美联储多年来首次运营亏损)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联储最近一次政策会议的会议纪要显示,9月份美联储净收入转为负值,不过这主要是技术上的变化——此前美联储工作人员曾表示过——不会影响美联储实施货币政策的能力,也不会威胁到其财务状况。美联储数据显示,截至10月5日,美联储向美国财政部的收益汇款为-29亿美元。

在9月的会议上,纽约联储的一位高级官员表示:"正如预期的那样,美联储9月净收入转为负值。"周三公布的会议纪要还指出,美联储工作人员预计,美联储在一段时间内将面临负收入。美联储7月政策会议的会议纪要已经指出,美联储的净收入即将转向技术性下跌。

美联储从其持有的债券和向金融部门提供的服务中获得收入。在支付运营费用后,它将任何额外的收入交给美国财政部。

近年来,美联储返还给财政部的资金数额很大。美联储在3月表示, 2021年向美国财政部汇回了1090亿美元,这远远超过了2020年的869亿美元。

美联储的利润正受到它用来制定货币政策的工具的压力。美联储通过两种利率来管理联邦基金利率,这是它影响经济发展路径的主要杠杆。联邦基金利率目前处于3.00%-3.25%的目标区间,从3月份的接近于零的水平迅速上升。为了管理基金利率,美联储使用一种叫做逆回购利率的东西来设定一个下限——这个利率现在是3.05%,而另一种工具——准备金余额利率,来设定上限,现在是3.15%。

一些分析师曾估计,当联邦基金利率处于3% - 4%区间时,美联储维持逆回购和准备金余额利率所需的资金将使其进入负收入区间。

政治风险

美联储官员一再强调,央行的负收入与传统银行亏损不同。美联储通过所谓的递延资产来解决负收入问题,这是一种会计措施,当它开始再次盈利时,美联储会寻求覆盖它。根据美联储的最新数据,这一递延资产的规模目前为29亿美元。

周三公布的会议纪要称,递延资产应随着时间推移而增加,但没有给出具体数字。会议纪要称,“员工预计相关递延资产的规模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直到净收入转为正,很可能在几年后。”

将推高递延资产的一个因素是,美联储的加息还远远没有结束,这意味着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将面临更高的利率成本。美联储在寻求降低通货膨胀的同时,也在考虑进一步加息。按照美联储首选的衡量标准,目前的通货膨胀率是其2%目标的三倍多,明年的基金利率将在4.6%左右。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周二对记者表示,净收入为负"不会妨碍我们正在实施的货币政策,但我确实认为这会造成沟通问题"。

美联储观察人士表示,收入负增长对美联储的最大风险是政治方面的。一方面,上缴财政部的利润被视为削减赤字的一个来源。一些民选官员可能会想,在美联储已经承认加息行动将导致部分美国人失业并造成经济痛苦的时候,它为什么还要付钱给银行和货币基金(其中许多是外国的),让它们把现金留在场外。

预测公司LH Meyer分析师Derek Tang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明年初在国会就货币政策问题作证时,"可能有很多问题要回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