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IMF:亚洲经济明年将面临债务增加和资本外流的挑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13 14:53: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称,亚洲经济明年面临的最大的挑战在于,利率的持续上升导致亚洲地区的债务压力越来越大,并加剧该地区的资本外流。

(原标题:IMF:亚洲经济明年将面临债务增加和资本外流的挑战)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称,亚洲经济明年面临的最大的挑战在于,利率的持续上升导致亚洲地区的债务压力越来越大,并加剧该地区的资本外流。

IMF亚太部副主任Anne-Marie Gulde周三表示,亚太地区的债务已经开始上升。“首先,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私营部门债务上升,而自新冠疫情以来,公共部门债务上升。因此,任何影响全球利率的因素都会给亚洲地区的经济体带来额外的阻力。”

此外,她指出:“我们已经看到资本流动增加,达到了我们上次在‘缩减恐慌(taper tantrum)’时看到的水平。当然,任何进一步的提高利率的举措都将通过这一渠道对亚洲地区的借贷成本产生影响。这是我们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

IMF警告称,债务危机在许多亚洲经济体中普遍存在,那些本国货币因美元走强而贬值的国家可能会遭遇更严重的生活成本危机。IMF还预测,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将放缓至2.7%,较其在7月份的预测低0.2个百分点。

当被问及英国国债市场的危机是否会对亚洲经济体造成扩散效应时,Anne-Marie Gulde表示,尽管“任何造成金融市场动荡的东西都会找到办法扰乱其他经济体”,但英国国债危机对亚洲市场的影响有限。

她表示:“英国养老基金在亚洲的投资比以前少了。不过,我想强调的是,任何引发金融市场动荡的因素都会找到传导途径和渠道。当然,我们不知道所有的渠道,但这对我们亚洲国家肯定不是好消息,就像对全球一样。”

美世咨询(Mercer)亚洲财富业务负责人Janet Li对此表示赞同。她表示,亚洲在债务驱动型投资(LDIs)方面的敞口低于英国,主要是因为亚洲的长期养老金不像一次性提现计划那么普遍。

英国政府此前公布的大规模无资金支持减税计划令市场对英国资产的信心尽失。在此情况下,英国国债遭遇史诗级抛售,导致养老基金面临前所未有的追加保证金通知,需要大举抛售国债以换取现金,而这又或引发债市全面崩盘。千钧一发之际,英国央行于9月28日宣布临时“无限量”购债计划,才使这场风波暂时得以平息。

Janet Li表示:“我们试图比较和观察亚洲养老基金目前是否面临更大风险,答案是否定的。”但她同时补充称:“由于近期利率飙升,许多固定收益计划仍有长期负债需要管理。”

Anne-Marie Gulde还表示,亚洲也拥有一些有利因素。随着日本和中国香港等许多亚洲经济体的重新开放,人口流动的增加将促进经济活动,并可能阻止经济放缓。另外,该地区的货币贬值可能意味着亚洲经济体的出口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