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国央行购债行动接近尾声 英国债市抛售压力减轻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13 17:15: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较长期英国国债收益率下跌,从周三触及的20年高位回落。此前,英国央行在每日逆向拍卖中买入44亿英镑(约合48.8亿美元)国债,但该购债计划将于周五结束。

(原标题:英国央行购债行动接近尾声 英国债市抛售压力减轻)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四,较长期英国国债收益率下跌,从周三触及的20年高位回落。此前,英国央行在每日逆向拍卖中买入44亿英镑(约合48.8亿美元)国债,但该购债计划将于周五结束。

据Refinitiv数据显示,30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在周三触及5.1%的高点后,周四下跌13个基点至4.76%。20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从周三收盘的4.85%下跌5个基点,周三该期限债券一度触及5.195%的高点。

但指数挂钩债券的实际收益率大多小幅上升。指数挂钩债券在价格周一暴跌后,于周二被纳入英国央行的购买计划。

据了解,英国央行周三在逆向拍卖中买入43.6亿英镑国债。这是自9月28日该计划启动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天,几乎是其发行的全部债券,但仍远低于其此前表示准备购买的100亿英镑的上限。

英国央行将于周四举行倒数第二轮每日逆向拍卖,以购买长期常规英国国债和指数挂钩政府债券,按计划,该购债操作将于周五结束。

此前,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已公开表示,不会延长债券购买计划,但一些观察人士认为,市场还需要进一步的援助。

经纪公司Hargreaves Lansdown的高级投资和市场分析师Susannah Streeter表示:“英国央行在推行这项政策时,正面临着内部的激烈竞争。”

她补充道:“英国央行需要保持独立性的可信度,不要被视为是对政府采取鲁莽政策纾困的机构,但同样不能袖手旁观,看着债券市场再次陷入崩溃。”

不过,英国央行还制定了一项回购计划,旨在让银行更容易向采用负债驱动型投资策略(LDI)的养老金提供流动性保险。自英国财政部长克沃滕9月23日公布迷你预算以来,这些基金受到的债券暴跌打击最为严重。该回购计划将持续到11月10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