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盟对俄原油禁令引发冰级油轮购买狂潮,价格较去年翻番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13 19:52: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些船舶经纪人表示,冰级阿芙拉型油轮购买成本已经翻了一番。

(原标题:欧盟对俄原油禁令引发冰级油轮购买狂潮,价格较去年翻番)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欧盟即将于月底对俄罗斯原油海运出口正式实施制裁之前,能够在冰冷的水域进行航行油轮的购买成本飙升。一些船舶经纪人表示,一些冰级阿芙拉型油轮最近的售价在3100万美元至3400万美元之间,是一年前的两倍水平。他们补充称,对油轮的竞购一直非常激烈,并且大多数买家更愿意对自己的身份进行保密。

从12月5日起,欧盟将禁止通过海运向成员国进口俄罗斯原油,并限制欧盟公司为运输提供运输基础设施、保险和融资,这可能会影响俄罗斯方面获得希腊船东持有的大型油轮船队。

阿芙拉型油轮比例大小的小型油轮最受市场欢迎,因为它们可以停靠俄罗斯的Primorsk港,大部分的旗舰乌拉尔(Urals)俄罗斯原油都是从这里被运出。船舶经纪公司Braemar在上个月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自今年年初以来,约有15艘冰级阿芙拉型和Long Range-2油轮被出售,大多数船只被未披露的买家匿名购买。

据船舶经纪人称,全球有近130艘冰级阿芙拉型油轮,其中约18%为俄罗斯船东 Sovcomflot所有。其余股份由包括希腊企业在内的其他国家船东持有,不过在欧盟公布制裁措施后,它们是否愿意处理俄罗斯原油仍然不确定。

冰级船舶(Ice-class)采用厚船体进行加固,可以在冬季冲破北极区域的冰层。有分析人士称,从12月份开始,俄罗斯从波罗的海出口的大部分货物需要这类油轮的时间至少需持续三个月。这些冰级船舶往往将被用来把原油从出口终端运送到欧洲的安全港口,在那里,原油可以被转移到其他船只上,这些船只可以将货物运往不同的目的地。

Braemar油轮研究主管Anoop Singh表示:“假设这是一个正常的冬天,今冬可使用的冰级船舶严重缺乏,有可能会导致俄罗斯从波罗的海的原油运输量每天被滞留大约50万至75万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