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华尔街大行高管:提高资本金要求或抑制放贷 加剧美国衰退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14 07:53: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华尔街大行的领导人周四表示,2008年金融危机后加强的严格资本金要求可能会抑制经济活动。

(原标题:华尔街大行高管:提高资本金要求或抑制放贷 加剧美国衰退)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华尔街大行的领导人周四表示,2008年金融危机后加强的严格资本金要求可能会抑制经济活动。

花旗集团(C.US)董事长John Dugan周四表示,对大银行提高资本金要求可能会抑制放贷,加剧潜在的衰退。Dugan称:“如果你因为担心情况恶化而继续提高资本,那么你就会面临银行无法提供足够多的贷款来支持经济的风险。”Dugan指出,在经济放缓期间限制银行放贷可能会“放大衰退效应”。

美联储新任监管副主席巴尔(Michael Barr)上月表示,正在对银行资本金要求进行"全面"审查,并可能对大型地区性银行实施更严格的规定。

摩根大通(JPM.US)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和美国银行(BAC.US)首席执行官Brian Moynihan都表达了类似的担忧。

Dimon周四表示:“这限制了我们在世界最需要的时候精准地创造市场的能力。摩根大通坐拥1.2万亿美元现金,却无力为每年500亿美元的主权债务提供融资。”

Moynihan周三表示,要求美国银行将资本充足率提高100个基点,将使1,600亿美元的贷款"离开台面"。

但那些面临最严格的资本要求、多年来一直在游说放宽资本金要求的大型银行,在与监管机构打交道时面临着艰难的挑战。巴尔9月份曾表示,如果有什么不同的话,美联储的审查可能会提高要求。巴尔称:“当我们做出判断时……而是带着一种整体‘体系中的资本足够充足吗?’ 的感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