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全球最大规模稳定币Tether清仓商业票据储备,代之以美国国债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14 16:15: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一篇博客文章称,全球最大规模的稳定币Tether已将其商业票据持有量削减至零,取而代之的是美国国债。

(原标题:全球最大规模稳定币Tether清仓商业票据储备,代之以美国国债)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一篇博客文章称,全球最大规模的稳定币(stablecoin)Tether已将其商业票据持有量削减至零,取而代之的是美国国债。这一受市场欢迎的与美元挂钩的加密货币表示,此举是Tether“不断努力增加透明度”这一努力的一部分,并以“市场上最安全的储备”支持其代币,最终希望确保投资者得到保护。

根据CoinMarketCap的统计数据,目前约有684亿规模Tether加密货币在流通,而三年前约为20亿。目前这种加密货币的市值约为684亿美元。

“Tether在透明度方面领先行业,每三个月发布一次证明,不断审查其储量的构成,”一份声明强调道。

商业票据是公司发行的一种短期无担保债务,市场普遍认为不如国债可靠。在10月,Tether首席技术官阿多诺(Paolo Ardoino)在推特上表示,公司58.1%的资产是美国国债,远远高于6月份的43.5%。目前还不清楚这一比例具体是多少,但阿多诺在周四的一篇文章中写道,Tether能够在48小时内支付70亿美元,即其准备金的10%。

他写道:“问问你的银行或其他稳定币,他们是否能做到这一点,当然,是在同一时间框架内。”

周四的声明还指出,将其持有的商业票据余额减为零,也意味着朝着“更大的透明度和信任度迈进一步,不仅是对Tether,而且是对整个稳定币行业”。

稳定币带来的“不稳定”引发市场担忧

毋庸置疑的是,在去年以及今年上半年,加密市场的稳定币出现了信任问题。去年,Tether在与纽约总检察长办公室就其储备的可行性展开法律战之后,不得不支付数百万美元的罚款。另外,在今年5月,曾是最受欢迎的稳定币项目之一的terraUSD (UST)濒临崩溃,让投资者损失达数百亿美元。

UST的困境在更广泛的加密生态系统中产生了多米诺骨牌效应。部分影响涉及到Tether暂时失去盯住美元汇率的能力,一度跌至95美分。

但早在UST戏剧性的内部崩溃之前,推出同名稳定币的Tether公司就因其外汇储备而面临着严峻的监管压力。

大多数稳定币由法定货币准备金支持,其理念是,万一用户决定提取资金,它们有足够的抵押品。(UST是一种试图将美元与代码挂钩的新型“算法”稳定币之一。)

此前,Tether声称其所有加密货币都是由存储在银行的美元一对一支持的。然而,在与纽约总检察长达成和解后,该公司透露,它依赖包括商业票据在内的一系列其他资产来支持其代币。

若Tether出现崩盘,杀伤力有可能波及美国国债市场

今年4月,阿多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Tether已经做好了应对大规模赎回的准备,但纽约总检察长利蒂希娅·詹姆斯(Letitia James)的办公室此前声称,Tether偶尔可能没有储备来支持其加密货币与美元挂钩,并且称从2017年年中开始,该公司无法获得银行服务,在流动性问题上误导了客户。

“Tether声称其虚拟货币一直完全由美元支持,这是一个谎言,”她补充称。Tether在其网站上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与猜测相反,两年半后,没有发现Tether曾在没有支持的情况下发行过Tether,或操纵过加密货币价格。”

批评人士还担心,Tether代币被用来操纵比特币价格,但Tether方面多次否认了这一说法。

萨塞克斯大学金融学教授Carol Alexander称,尽管Tether现在的规模还不足以造成美国货币市场的混乱,但它最终可能达到所持有美国国债变得“非常可怕”的规模。

她表示:“假设你继续往下看,我们看到的可能将不是800亿美元,而是200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是流动性较强的美国政府证券。”“那么,如果Tether市场出现崩溃,将对美国货币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并将使整个世界陷入不利境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