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国财政大臣提前回国引猜测 10年期英债收益率一度跌破4%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14 16:41: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市场预期英国政府准备退出减税计划,英国债券周五大幅上涨。

(原标题:英国财政大臣提前回国引猜测 10年期英债收益率一度跌破4%)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市场预期英国政府准备退出减税计划,英国债券周五大幅上涨。

数据显示,在周三飙升至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后,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周五一度下跌21个基点,至3.98%;两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一度跌至财政大臣克沃滕9月23日发布迷你预算以来的最低水平3.547%;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8个基点,至4.36%,稍早触及10月7日以来最低。

英镑兑美元下跌0.43%至1.1280,扭转了周四的部分强劲反弹,周四英镑创下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此前有报道称,英国首相特拉斯的政府正准备放弃减税议程的一个核心部分,而克沃滕也提前结束了在华盛顿的IMF会议,这加剧了市场对政府政策变化的押注。此外,周五是英国央行购买债券的最后一天,并且,英国央行行长贝利此前也否认了该计划将延期的猜测,该计划旨在缓解市场崩溃期间养老基金的流动性压力。因此市场情绪依然紧张不安。

Jefferies International策略师Mohit Kumar表示:“过去几周,我们一直认为,英国当前的危机是一场政治危机,因此解决方案需要政治手段。我们仍然需要了解政策180度大转弯的细节,但政府的行动应该会减轻英国国债市场和英国央行的一些压力。”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表示:“一夜之间,克沃滕被证实提前离开了IMF会议,这进一步引发了有关形势即将180度大转弯的猜测。”

虽然,克沃滕在周四依然表示,他对"迷你预算"的立场没有改变,其中包括430亿英镑(480亿美元)的无资金支持减税计划,但在周五,英国议会财政委员会主席Mel Stride表示,克沃滕需要在未来48小时内采取措施,以恢复市场信心,包括扭转其取消提高公司税率的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