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日元汇率接近150关键心理关口 日本将再次出手?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17 08:13: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外汇交易员准备迎接日本政府为支撑日元采取可能的干预措施。

(原标题:日元汇率接近150关键心理关口 日本将再次出手?)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日元汇率触及32年低点并接近1美元兑150日元的关键心理关口之际,外汇交易员准备迎接日本政府为支撑日元采取可能的干预措施。截至发稿,日元兑美元汇率在148.60附近波动,此前已连续九周下跌。日本财务大臣铃木俊一上周五表示,日本对市场波动性迅速增加“深感担忧”。此外,日本最高外汇外交官神田昌人称 ,当局准备采取“大胆的行动”。

据了解,在日元暴跌至30年低点后,日本当局对投机性汇率走势发出了一系列警告,以试图劝阻交易员尝试其干预策略,而上述强硬言论只是其中最新的一个。上月,日元兑美元汇率迅速下滑至145.90,引发日本24年来首次干预汇市,以支撑日元汇率。

策略师们表示,日本官员将再次采取行动,并可能专注于下降的速度。但也有人表示,150的日元汇率是日本民众的关键心理水平,突破150可能会给日本政府带来压力,迫使其再次采取行动。

UniCredit外汇策略师Roberto Mialich称:“市场可能因此进一步将标准提高到150,许多投资者怀疑这是日本当局目前可能容忍的日元最大跌幅。”由于预期波动率很高,“市场的紧张情绪将持续下去。”

据悉,由于美国和日本的货币政策差异扩大,日元兑美元汇率今年已经下跌了约23%。对此,日本政府和日本央行宣布采取买入日元和卖出美元的操作干预外汇市场,日本财务省花费2.84万亿日元(约合196亿美元)抑制日元贬值。这也是自1998年以来日本政府首次以卖出美元、买入日元的方式干预汇率。

包括Kamakshya Trivedi在内的高盛集团策略师写道:“虽然我们认为,如果有必要,日本财政部会毫不犹豫地进行额外的干预行动,但只要交叉盘的波动性仍然受到抑制,这种需求似乎就不那么明显了。从目前来看,日元进一步走软的程度似乎更加有限,因为利率风险在当前水平上看起来更加对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