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澳联储副主席:澳联储加息路径比同行更陡峭 未来可能进一步加息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18 09:17: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澳洲联储副主席Michele Bullock表示,尽管澳洲联储本月出乎意料地仅加息25个基点,但其政策利率轨迹仍比大多数其他国家更为陡峭。

(原标题:澳联储副主席:澳联储加息路径比同行更陡峭 未来可能进一步加息)

智通财经APP获悉,澳洲联储副主席Michele Bullock在一次演讲中表示,尽管澳洲联储本月出乎意料地仅加息25个基点,但其政策利率轨迹仍比大多数其他国家更为陡峭。

据悉,在10月4日的议息会议上,澳洲联储放慢了加息步伐,结束了连续4次加息50个基点的局面,目的是为了在冷却价格压力的行动中避免经济陷入衰退。

Bullock表示:“在最近几次会议上,澳洲联储政策利率的调整幅度小于其他部分主要央行。然而,我们的政策利率轨迹一直与其他央行一样陡峭,甚至更陡峭。”

该副主席表示,澳洲联储决定加息25个基点,而不是预期的50个基点,这反映了澳大利亚特殊的经济环境,并补充道,澳洲联储委员会开会的频率也高于多数央行。

Bullock称:“在不确定的时期,这是一个特别的优势。”

虽然,周二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通胀预期进一步升温,澳大利亚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周下滑2.8%,至8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自今年5月澳大利亚央行启动货币紧缩周期,将基准利率从接近于零的水平提高到2.6%以来,消费者信心一直处于低迷状态。面对快速增长的物价,家庭支出有所下滑。

但Bullock重申,未来几个月可能会进一步加息,加息的速度和时机取决于即将到来的经济数据。

她补充道:“不过,毫无疑问,澳洲联储委员会决心采取必要措施,将通胀率恢复到目标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