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债市堪忧 英国央行拟再次推迟发债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18 17:07: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政府此前公布的财政计划扰乱金融市场后,英国央行可能会推迟发售政府债券。

(原标题:债市堪忧 英国央行拟再次推迟发债)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媒体报道,在英国政府此前公布的财政计划扰乱金融市场后,英国央行可能会推迟发售政府债券。根据量化紧缩计划,英国央行原定于10月31日开始发售国债,比原计划晚了几周,而现在或将进一步推迟。由行长贝利领导的政策制定者一直表示,他们愿意在市场承压时改变策略。

媒体称,官员们认为英国债市最近几周的状况非常糟糕,英国央行金融政策委员会也认同此观点。消息发布后,英镑兑美元一度上涨0.5%至1.1410,不过随后有所回落。

延迟推行量化紧缩以及英国政府逆转财政政策,可能会使在英债抛售潮中一直试图管理风险敞口的养老基金获得喘息。卖空者表示,他们正在降低头寸。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策略师Patrick Bennett表示:“英国央行推迟量化紧缩令市场的压力得到缓解,但问题是更深层次的。尽管实际情况发生了变化,但市场对英债和英镑的信心已经丧失并且难以恢复。”

英国央行持有近8400亿英镑(9560亿美元)的英债。十多年来,该行在全球金融危机和疫情期间为刺激经济实施了量化宽松政策,持有的英债数量不断增长。

英国央行曾计划在明年发售约800亿英镑英债。虽然从发行量来看这个数量并不大,但分析师一直担心此举会给已经受困于投资者信心不足和流动性恶化的市场发出不好的信号。

在首相特拉斯逆转财政计划以及英债出现抛售潮后,英国央行再次推迟发售债券表明它对英国债市状况感到担忧。

新任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周一推翻了前财政大臣在9月制定的大多数措施,他将在10月31日制定出完整的方案。

英国央行周五如期完成了紧急购债计划,旨在向市场注入流动性,以防止一些养老基金持有的英债被抛售。在亨特发表声明后,英国债市周一大幅上涨。

据悉,英国央行已经实行了“被动”的量化紧缩,允许到期债券从资产负债表中剔除。但与美联储等其他央行相比,由于英债的到期时间分散,量化紧缩的过程缓慢且不均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