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波动难测!空转多、多转空……大摩小摩热辩美股走势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18 20:3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美国股市的走势绝非简单可预测之事,本周华尔街两位最知名策略师就证明了这一挑战。

(原标题:波动难测!空转多、多转空……大摩小摩热辩美股走势)

由于美联储决心遏制通胀,加剧了美国股市的剧烈波动和逆转,今年以来,美国股市的走势绝非简单可预测之事,本周华尔街两位最知名策略师就证明了这一挑战。

智通财经获悉,摩根士丹利策略师Mike Wilson表示,鉴于没有出现盈利投降的情况,美国股市短期反弹的时机已经成熟。作为华尔街最著名的唱空者之一,Wilson曾正确预测到了今年的股市下跌,本次看涨是他不同寻常的唱多预测。

相比之下,华尔街最直言不讳的多头之一、摩根大通策略师Marko Kolanovic对未来几个月美股走势的看法得更为谨慎,称美联储政策和地缘政治带来的风险越来越大。实际上,Kolanovic削减了增持股票和减持债券的配置。

华尔街大行观点的转变和分歧突显出今年剩余时间股市面临的不确定性。彭博对策略师的最新调查显示,标普500指数年底最高的预测是较周一收盘上涨近39%,最低的预期是下跌近13%。

尽管他们的短期展望有所调整,但Wilson仍保持对股市长期整体的负面立场,而Kolanovic则认为股市在明年某个时候会强劲走高。

美股本周开局强劲。周二,标普500指数期货上涨1.5%,延续了该指数周一收在关键技术支撑位上方后的全面涨势。昨日,标普500指数中超过99%的成分股上涨。

Wilson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他“不排除”标普500指数升至约4150点——较昨日收盘上涨近13%——并补充称,这将“今年和之前的熊市反弹相一致”。不过,这位策略师表示,他预计熊市最终会在3,000 - 3,200点左右触底。

而Kolanovic在周一晚些时候发布的客户报告中表达了悲观情绪。在他决定削减模型投资组合中的风险配置之前,他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中提到了鹰派央行和乌克兰战争带来的风险。他随后指出,标普500指数可能需要更长时间才能达到摩根大通的年终目标价4800点。

今年以来,股价在一个交易日到下一个交易日之间反复波动,更多的是下跌,这表明策略师和投资者感到焦虑。Bespoke Investment Group的一项分析显示,在过去200个交易日中,标普500指数只有43%的交易日收高,是过去70年来最弱的表现之一。

其他看多美股的人士也在调整自己的预测,以适应美国经济面临的挑战。Oppenheimer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 John Stoltzfus周一下调了标普500指数目标水平,但明确表示他仍看好股市。

他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尽管通胀水平持续高企、应对通胀的货币政策日益收紧,以及供应链问题依然存在,都对美国经济构成了挑战,美国经济基本面仍然非常有弹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