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日本央行想要鸽到底 但市场再次押注政策转向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19 16:1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已煞费苦心地解释,为什么日本央行根本不会对其超宽松政策进行哪怕是温和的调整,但交易员们仍未被说服。

(原标题:日本央行想要鸽到底 但市场再次押注政策转向)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已多次解释,为什么该行根本不会对其超宽松政策进行哪怕是温和的调整,但交易员们仍未被说服。日元掉期价格攀升,日本10年期公司债平均息票推高,隔夜指数掉期价格反映,日本负利率政策将在黑田东彦明年4月下台前后结束。另一方面,日本央行捍卫其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0.25%目标的压力有所缓解,至少从一个指标来看是这样。

AllianceBernstein Australia Ltd.亚太固定收益联席主管Brad Gibson表示:“我不确定日本是否会出现英国那样的时刻,但日本国债市场肯定出现了裂缝,这意味着市场正在为日本央行(不得不比预期更早地调整其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做准备。”

这些图表显示,信贷和掉期市场部分领域的投资者正在为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飙升做准备,基本上是押注日本央行将改变其曲线控制政策(YCC)。这将考验黑田东彦在任期最后几个月坚持最低利率的决心,这一政策与全球央行越来越不一致。

掉期交易激增

日本央行的超宽松政策已将日元汇率推至199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尽管日本财务省为贬值进行了干预,交易员们关注的是日本和美国基准收益率之间不断扩大的差距。越来越多的人猜测,随着全球其他主要央行不断加息,人日元贬值最终将迫使日本央行让10年期日债收益率走高。

这种押注正反映在日元掉期交易中,其10年期利率已攀升至基准债券收益率的两倍以上。Gibson称:"现在我们认为可能会在明年第一季度,黑田东彦4月离职之前,出台一些调整YCC的措施。"

票息增加

在日本信贷市场,投资者对较长期债券收益率飙升的风险要求更高的溢价。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10月份发行的10年期公司债券的平均票面利率升至0.92%,高于4月份本财年开始时的0.57%。相比之下,5年期日本国债的平均利率同期小幅降至0.44%。

Asahi Life Asset Management Co.高级基金经理Masayuki Tsujino表示:"投资者要求更大的回报,因他们预期如果日本央行调整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10年期公债收益率将上升。黑田东彦任期结束后,负利率和收益率曲线控制将不再必要,因全球公债收益率正在上升。"

负利率将结束

根据彭博社收集的数据,隔夜指数掉期已经充分反映出日本央行负利率政策将在黑田东彦明年4月份离任前后结束,这意味着日本央行将把短期政策利率从-0.1%上调10个基点。

三菱UFJ Kokusai资产管理公司战略研究和投资总经理Akio Kato称:“在黑田东彦离任后,日本央行很有可能调整其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以减少其副作用。无论日本央行做出什么改变,都将意味着央行容忍收益率上升。”

购买债券

不过,尽管有这些市场信号,日本央行捍卫其收益率目标的直接压力自夏季以来已有所缓解,至少从一项指标来看是这样。尽管日本央行继续在市场上购买10年期债券,但购买规模仍低于6月份时的创纪录约1,200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