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高级官员:OPEC+在“最糟糕的时机”决定减产 将增加全球通胀压力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19 16:1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在访问中东期间表示,OPEC+在“可能是最糟糕的时刻”决定减产,这将增加全球通胀压力。

(原标题:美国高级官员:OPEC+在“最糟糕的时机”决定减产 将增加全球通胀压力)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在访问中东期间表示,OPEC+在“可能是最糟糕的时刻”决定减产,这将增加全球通胀压力。

负责近东事务的助理国务卿Barbara Leaf周三在访问科威特时表示:“(减产的)影响是广泛的。我们所有人都刚刚从大流行造成的经济影响中走出来,俄乌冲突的冲击效应和由此造成的经济影响进一步让经济陷入了困境。”“因此,在能源方面加大通胀压力,可能是最糟糕的时机。”

OPEC+在10月5日一致同意大幅减产协议,决议从下个月起将日产量目标下调200万桶。这引发了OPEC+主要成员国沙特阿拉伯与美国之间的紧张关系。OPEC+大幅减产或将推高油价,在距离美国中期选举还有几周的时候,这一举动可能导致美国汽油价格高涨,并对拜登政府及民主党造成不利影响。

在上周,拜登威胁OPEC+要为减产决定承担未指明的“后果”。美国民主党人告诉沙特阿拉伯,如果沙特不改变路线,美国必须立即冻结美国与沙特的所有合作,包括军售。白宫方面还指责沙特胁迫其他成员国支持这一举措。白宫表示,减产将增加俄罗斯的外汇收入,并暗示此举是沙特出于政治原因策划的行动。此外,美国议员们还恢复了允许美国政府起诉欧佩克成员国操纵能源市场的立法。但美国政府官员承认,在11月中期选举之前,任何立法计划都不太可能付诸实施。

沙特方面则否认支持俄罗斯行动,并表示沙特正在努力支持石油市场的稳定和平衡,包括建立和维持OPEC+联盟的协议。沙特王储本·萨勒曼也表示,10月5日的减产200万桶/日的决定是一致性的,且基于经济因素,尽管石油市场吃紧,但各成员国还是做出了这一决定。沙特发表的言论得到了包括阿联酋、伊拉克和科威特在内的几个OPEC成员国部长的大力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