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苹果三星关键供应商:今明年智能手机需求将持续下滑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20 15:2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苹果、三星等公司的智能手机关键供货商、日本电子元件制造商村田制作所最新预计,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今年将持续下滑,并且这一趋势将持续到2023年。

(原标题:苹果三星关键供应商:今明年智能手机需求将持续下滑)

智通财经APP获悉,苹果、三星等公司的智能手机关键供货商、日本电子元件制造商村田制作所最新预计,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今年将持续下滑,并且这一趋势将持续到2023年。

据村田制作所估计,上一财年全球手机市场规模为13.6亿部,但本财年,这一数字可能低于12亿部。这较村田制作所之前的预估大幅下调——一个季度前,村田制作所对全球智能手机今年的规模预期为14亿-15亿部。村田制作所社长中岛规巨称:“这种势头至少在2022财年不会恢复,进入下一财年的情况也不那么乐观。消费电子产品的需求急剧下降。”

村田制作所是智能手机行业的关键企业,也是全球积层陶瓷电容器龙头。其不仅为苹果、三星等大型智能手机制造商提供电子模块和组件,中国一些智能手机生产商也是其下游客户。由于主要客户的出货量出现了两位数的下滑,该公司股价今年以来已下跌逾20%。

中岛称:“如果经济状况较好,消费者可能会愿意购买新手机,即使是小的升级。”他指出,全球各大央行的加息是一个重要因素。“我担心的是,智能手机将进一步商品化,人们将等待更长时间才会升级换新。”

村田制作所认为,目前最大的下行风险是中国智能手机企业在海外销售的进一步下滑。目前智能手机市场仅存的一线希望是:即便在经济低迷时期,高端手机的需求仍在持续。日元贬值也帮助支撑了该公司的利润,因为该公司65%的生产是在日本完成的,但90%以上的销售是在海外完成的。

中岛表示:"日元走弱给了我们喘息的机会,因为这会让我们的盈利看起来不错。"此前,村田制作所曾预测,在日元兑美元汇率每下跌1个单位的情况下,该公司的年收入将增加110亿日元(合7,400万美元)。但这是危险的,因为汇率的影响掩盖了需求疲软导致的工厂开工率下降。

中岛称,俄乌战争导致能源成本上升,长期来看也将拖累获利,因部分竞争产品无法提价,包括村田的主要产品陶瓷电容器。

在消费领域之外,村田制作所正享受着来自建立5G无线基站客户的强劲需求,此前该公司在亚洲大举投资建设网络容量。汽车行业是另一个亮点,它得益于电动汽车开发的蓬勃发展。中岛称:"电源管理芯片是目前汽车生产的唯一瓶颈,这种瓶颈可能会在下一财年初的某个时候消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