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LME年会下周来袭 市场聚焦俄罗斯金属和镍危机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20 17:1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镍危机事件和俄罗斯金属预计将成为此次年会的焦点话题。

(原标题:LME年会下周来袭 市场聚焦俄罗斯金属和镍危机)

智通财经APP获悉,伦敦金属交易所年会论坛(LME WEEK)将于10月24日至10月28日在伦敦召开,来自整个供应链的代表通常围绕市场基本面和行业发展等问题展开讨论。但在年会召开之际,LME正面临俄罗斯金属或被制裁、诉讼、恢复信任之战以及镍交易暴跌等一系列挑战。镍危机事件和俄罗斯金属预计将成为此次年会的焦点话题。

镍危机事件

镍危机事件备受市场关注。3月8日,随着镍价在无序交易中攀升至每吨10万美元以上的创纪录高点,LME被迫取消了所有镍交易,这被认为是LME几十年来遭遇的最大危机。

据报道,美国对冲基金 Elliot Associates 和 Jane Street Global Trading已经获得英国法院的许可,可以就镍交易事件起诉LME,并分别要求LME赔偿4.564亿美元和1534万美元。

“名誉损失是巨大的,金钱损失也可能是巨大的。还有更多基金等着看这些案件会发生什么,”一家大宗商品基金的消息人士表示。“镍交易量大幅下降,反弹的可能性很小。”

自10月3日法院做出裁决后,LME有28天时间提出抗辩。LME表示,它继续认为这两家基金的申诉理由“毫无根据”,并将“大力捍卫司法审查程序”。

“LME采取的行动在其权力范围内,而且这些权力得到了公平行使。在任何时候,LME都力求从整个市场的利益出发,”LME表示。

恢复信任之战

自4月份以来,拥有145年历史的LME的日均交易量一直在下降,9月份同比下降15%,部分原因是经济和需求放缓,其他大宗商品交易所也出现这种现象。

随着参与者逃离日益动荡的市场,在3月份的崩盘之后,镍交易量的下跌尤其严重。9月日均交易量下降40%,8月和7月分别下跌50%和42%。

“这是一个信任问题……我们的许多镍客户都没有走,”一家金属经纪商的高管表示。“部分原因在于镍合约的交割受到限制。”

根据LME的镍合约,只有大约65万吨,即全球原镍产量的20%可以交割。分析师们表示,该合约越来越脱离全球市场。

Wood Mackenzie分析师Andrew Mitchell预计,镍生铁今年将占全球供应量的一半以上,达到310万吨,高于2010年的12%。镍生铁是纯镍的廉价替代品。

俄罗斯金属

自今年2月俄乌冲突爆发以来,西方国家对俄罗斯能源公司采取了制裁措施,但迄今尚未对俄罗斯金属生产商实施制裁。

然而,一些买家担心,俄罗斯生产商将把铝、铜和镍运到LME仓库,因为它们在2022年的合同到期后将无法出售这些产品。

这让LME陷入了困境。如果LME让俄罗斯金属堆积在仓库中,其价格最终可能会反映打折后的俄罗斯金属价格,从而剥夺这些合约的全球基准地位。

但禁止俄罗斯金属会给LME带来风险。俄铝(00486)或俄罗斯诺里尔斯克镍公司可以提起诉讼,理由是在没有制裁的情况下,交易所的行为将超出其职权范围并损害公司的财务状况。

当被问及是否会起诉LME时,俄铝表示,它考虑了“所有可能的选择,包括这一种”。该公司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尚未向LME仓库交付金属,未来也不打算这样做。

LME正就禁止俄罗斯金属的可能性与成员进行磋商。

美国也在考虑限制从俄罗斯进口铝。花旗分析师Wenyu Yao 表示,制裁将对市场产生最大影响。

对俄铝的制裁将使许多消费者无法购买其铝,而LME将不得不禁止俄铝在其系统中进行交易和存储。

Yao指出,美国去年从俄罗斯进口了24.2万吨未锻轧铝及其制品,占进口总量560万吨的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