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国政治不确定性笼罩 10年期国债收益率震荡上行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20 19:56: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四英国国债承压,收益率再度攀升,英镑下跌。

(原标题:英国政治不确定性笼罩 10年期国债收益率震荡上行)

智通财经APP获悉,随着政治不确定性的笼罩,本周四英国国债承压,收益率再度攀升,英镑下跌,外界怀疑特拉斯能否继续掌权。

10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一度上升14个基点,随后部分回落。长期债券表现较好,30年期债券收益率仅上升2个基点至4.00%。英国央行本周表示,从11月1日起,将不允许此类债券积极出售其持有的英国国债。此后,此类债券的表现继续优于较短期债券。

尽管到目前为止,特拉斯的执政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了市场的批评,但她的离职将使英国陷入更大的动荡,并将加剧短期市场的波动,尤其是如果她的离职发生在10月31日之前,也就是政府制定中期财政计划的时间。

荷兰国际银行利率策略师Antoine Bouvet表示:“作为一名金边债券投资者,你不可能对英国议会目前的政治混乱感到满意”。截至发稿,英镑兑美元跌至1英镑兑1.12美元左右。

自从新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放弃了前任大臣经济增长计划中的大部分承诺后,特拉斯的首相之位看起来越来越站不住脚。本周三,她以所谓的违反国家安全为由解雇了内政大臣布雷弗曼,危机进一步升级。

许多保守党议员现在希望特拉斯立即辞职,关于谁能取代她的猜测已经甚嚣尘上。其中一位候选人是里希·苏纳克,特拉斯六周前在党魁竞选中击败了他。

Royal London Asset Management现金和利率主管克雷格?英斯表示:“如果领导层发生变动,问题是新领导层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就位。”

如果苏纳克获胜,可能有助于平息市场。这位前财政大臣在竞选党魁期间声称,他的对手的财政措施将把英国经济推到崩溃的边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