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盟同意推进紧急能源措施 以应对天然气价格飙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21 10:07: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欧盟同意推进一系列紧急行动,以应对欧盟的能源危机,

(原标题:欧盟同意推进紧急能源措施 以应对天然气价格飙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五,欧盟同意推进一系列紧急行动,以应对欧盟的能源危机,这为天然气价格设置临时价格上限铺平道路。

“我们向市场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在周五早上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意味着我们已经准备好共同行动,我们能够共同努力,并且有强烈的政治意愿。我相信很快就会产生效果。”

在一次会议上,虽然德国总理朔尔茨反对对天然气市场进行更激进的干预,但欧盟大多数成员国都在寻求对价格上限的政治支持。

经过数小时的紧张谈判,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在联合声明中表示,同意要求欧盟执行部门提出“天然气交易临时动态价格走廊,以立即限制天然气价格过高的情况”。他们还表示,将寻求制定一个临时框架,限制发电过程中使用天然气的价格,包括进行成本和效益分析。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将制定一个补充性的新指数,以更好地反映液化天然气价格状况,同时我们将建立一个市场调整机制,以限制天然气价格过高的情况。我们将与能源部长合作,提交一份让市场机制运作起来的法律提案。”

各国领导人还同意要求采取措施,避免价格大幅上涨,并利用他们联合起来的议价能力作为与全球天然气供应商谈判的杠杆。

欧盟领导人将于星期五在峰会的第二天举行会议,讨论经济问题。欧盟能源部长将于下周开会,继续努力敲定细节。

价格飙升

目前,欧洲天然气价格自8月份的峰值以来已经下跌了60%以上,强劲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帮助取代了俄罗斯的供应和天然气存储。冬季供暖季节的温和开始也有助于抑制需求,但随着冬季的到来,气温将会下降,未来几个月天然气价格可能会上涨。

朔尔茨在会后谈到价格飙升时表示:“要实现这一目标(限制天然气成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我们需要找到一种具体的方式来限制这种情况。”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目标是在未来两到三周内制定明确的机制。他表示:“我们今晚达成了一项协议,并展示了我们的决心,这向市场发出了明确的信号。”

但荷兰首相吕特表示,价格上限“很难在未来几周内准备就绪”。“我们真的必须评估所有的利弊和后果,”他表示,“我们真的需要评估所有的利弊和后果。例如,如果这一机制不能满足要求,也可能导致基本价格上升或使欧洲天然气减少。”

各国领导人还强调,欧洲有必要采取联合行动,减轻危机对企业和消费者的影响,维持公平的竞争环境,避免破坏欧盟的单一市场。

此前,德国公布了2000亿欧元(1950亿美元)的能源救助计划,旨在保护本国企业和家庭免受高能源价格的影响,但遭到了成员国的批评,他们担心这将导致欧盟内部无法弥补的失衡。

米歇尔在峰会前表示,这对欧洲来说是一个“关键时刻”,因为欧洲正面临几十年来最严峻的冬天,经济在高通胀和创纪录能源价格的双重打击下步履蹒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