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逆势扩大规模!东非最大基金NSSF资产规模年增近10%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21 14:56: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资产规模较6月增加约15%,并提前近两年实现目标。

(原标题:逆势扩大规模!东非最大基金NSSF资产规模年增近10%)

智通财经APP获悉,随着投资收入的攀升,东非最大的基金乌干达国家社保基金(NSSF)计划加速扩大资产规模。董事总经理Richard Byarugab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基金管理的资产在2023年可能达到20万亿先令(52亿美元),较6月增加约15%,并提前近两年实现目标。

Byarugaba表示:“我们将在2025年之前完成目标。作为一家公司,我们的增长现在是通过投资收入而不是捐款来实现的。”

NSSF目前仅在东非投资,即使在发达国家加息期间外国投资者逃离新兴市场和前沿市场的情况下,它也计划继续成为该地区债券和股票的主要买家之一。

在无线运营商MTN集团乌干达子公司IPO时,NSSF购买了近一半的股份。Byarugaba称,该集团最近增持了肯尼亚欧洲债券,并持有内罗毕证券交易所和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的股份。

Byarugaba表示,NSSF过去几年的资产年增长率约为10%,并将继续受到投资收入的推动。该基金将投资于在抛售中收益率飙升的票据以及因免税而具有吸引力的肯尼亚基础设施债券等资产。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乌干达10年期国债拍卖的平均收益率达到16.25%,肯尼亚为13.95%,坦桑尼亚为10.46%。

该地区的股息支付以及肯尼亚总统威廉·鲁托推动在一年内出售10家国有公司的股票可能会提振股市。肯尼亚的综合股票指数今年迄今已下跌22%,而乌干达下跌17%,坦桑尼亚下跌3%。

NSSF的投资组合目前包含约78%的固收、15%的股票和7%的另类资产如房地产。债券投资高于目标,部分原因是其他资产类别的发行量较少。此外,该基金约40%的投资位于乌干达境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