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盟支持采取价格上限等措施 欧洲天然气价格下跌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21 15:33: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各国领导人一致支持采取包括价格上限在内的紧急措施,以遏制席卷经济的能源危机,此后欧洲天然气价格下跌。

(原标题:欧盟支持采取价格上限等措施 欧洲天然气价格下跌)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洲各国领导人一致支持采取包括价格上限在内的紧急措施,以遏制席卷经济的能源危机,此后欧洲天然气价格下跌。周五,基准天然气期货合约价格一度下跌4.8%,并有望连续第三周下跌。截至发稿,荷兰近月天然气期货合约价格下降了3.3%,至123欧元/兆瓦时,本周下跌了13%。

政客们要求欧盟委员会提出一个“临时动态价格走廊”,并表示他们将寻求一个临时框架,以限制发电中的天然气价格。他们还将采取措施避免价格飙升,并在与卖家谈判时利用欧盟的联合购买力。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称:“我们也向市场发出了明确的信号,我相信很快就会有效果。”

在德国总理朔尔茨屈服于其他成员国要求设置天然气价格上限的压力后,欧盟展现了统一战线。朔尔茨此前警告称,在欧盟地区需要尽可能多的天然气供应之际,限制价格可能会危及供应。但包括法国、意大利和波兰在内的一些国家一直在努力争取上限,因为俄罗斯供应的减少带来了短缺和停电的威胁。

欧盟各国能源部长下周将开会,继续努力敲定各项计划的细节。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目标是在未来两到三周内制定出明确的机制。

天然气市场对控制欧洲能源危机谈判的每一步都做出了反应。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欧洲能源危机升级。欧洲冬季供暖季开始时供应充足,库存几乎满了,液化天然气流量强劲。这些因素使得天然气价格较8月份的峰值下跌了60%。

尽管如此,风险仍然存在。Rystad Energy分析师Nikoline Bromander表示,寒流以及美国或挪威现有供应的任何中断,都可能大幅推高气价。亚洲买家正加紧购买液化天然气,为冬季做准备。欧洲严重依赖液化天然气来取代俄罗斯的燃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