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花旗:日本10月CPI或上升3.5% 创40年来最高水平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21 21:09: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MBC日兴证券、日生基础研究所的预测分别为上升3.4%和3.5%。

(原标题:花旗:日本10月CPI或上升3.5% 创40年来最高水平)

智通财经APP获悉,花旗经济学家Kiichi Murashima和Katsuhiko Aiba周五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日本不包括新鲜食品的CPI可能在10月上升3.5%,达到40年来的最高水平。SMBC日兴证券、日生基础研究所的预测分别为上升3.4%和3.5%。此前政府发布的报告显示,日本9月的CPI增长3%。

日本通胀上升的部分原因可能是日元出现了历史性贬值,预计日本央行将继续坚持宽松的政策立场。

经济学家的预测表明,日本的物价增长速度至少与2014年销售税上调后的通胀上升速度一样快。尽管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承诺将持续实施宽松政策,但他也表示有必要关注成本推动型通胀对消费者支出的影响。

由于去年手机降费的影响正在消失,日本10月的通胀将大幅上升,预计上升0.24个百分点。Teikoku Databank的一项调查显示,10月将有大量食品的价格出现上涨,部分原因是日本财政年的下半年部分从本月开始。

可能使日本通胀数据复杂化的一个因素是首相岸田文雄本月将恢复旅行活动。到目前为止,政府尚未宣布该因素将对通胀数据产生多大影响。巴克莱预计,恢复旅行活动将使日本的CPI降低多达0.4个百分点,第四季度的CPI仅为3%左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