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股何时触底?富国银行:VIX指数突破40点之时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24 08:48: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从现在的约30点升至40点上方时,美股应该会看到一个“可买入的底部”。

(原标题:美股何时触底?富国银行:VIX指数突破40点之时)

富国银行策略师Christopher Harvey表示,当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从现在的约30点升至40点上方时——这可能与美联储恢复降息并形成“鲍威尔看跌期权”同时出现,美股应该会看到一个“可买入的底部”。

Harvey表示,从历史上看,VIX指数高于40点时,标普500指数(SPX)平均一天下跌4%,这有助于触发“鲍威尔看跌期权”。换句话说,在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向之前,环境需要进一步恶化。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所谓的“美联储看跌期权”指的是,市场相信美联储会在股市大跌时出手救市。而在杰罗姆·鲍威尔就任美联储主席后,这种做法也被称为“鲍威尔看跌期权”。

分析师分析了20多年的VIX数据,发现每当VIX指数超过40时,美联储通常即将开始降息或已经开始降息。宽松的货币政策通常对股市有利,因为较低的利率使股票看起来比债券或货币市场产品更具吸引力。

Harvey表示,尽管美联储没有正式将股价纳入其利率决策,但历史表明,VIX指数的飙升与美联储的行动之间存在密切的关系。当VIX指数突破40时(例如,2001 年 9 月、2002 年 7 月、2008 年 9 月、2020 年 2 月、2020 年 10 月),美联储即将开启(或已经进入)宽松周期。

美股可能尚未触底

分析师表示,自2001年以来,VIX指数超过40点只有3次未能与美联储降息周期重合。第一次发生在2010年5月,当时美联储的量化宽松计划刚刚结束,第二次发生在2011年8月,当时联邦基金利率已经接近零。第三次是在2015年8月,由于外汇波动,市场波动性飙升,标普500指数在两周内下跌9%。

就近期而言,VIX指数自2020年10月以来从未超过40点:

富国银行的分析师写道,在当前的市场周期中,VIX指数没有达到40点上方,这意味着市场可能尚未触底。

分析师表示,令波动率交易员非常懊恼的是,VIX指数今年迄今表现良好。波动预期使该恐慌指标在某种程度上受到抑制。

不过,基于VIX指数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和交易所交易票据(ETN)今年迄今为止表现不错。例如,恐慌中期做多ETN-iPath S&P(VXZ)今年以来上涨了16.7%,ProShares VIX中期期货ETF (VIXM)上涨了16%,iPath标普500 VIX短期期货ETN (VXX)上涨11.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