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担忧全球植物油供应 投资者大幅增持CBOT豆油期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24 14:0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CBOT豆油期货本月上涨16%,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上涨20%。

(原标题:担忧全球植物油供应 投资者大幅增持CBOT豆油期货)

智通财经APP获悉,投机者上周上演了一年多来最大的芝加哥豆油购买热潮,自6月以来他们对豆油的多头押注首次超过豆粕。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截至10月18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豆油期货当周上涨5%,基金经理在其净多头头寸中增加了近14000手期货和期权合约,达到74974手,为5月以来最高仓位,超过豆粕净多头的70797手。在过去两年的三分之二时间里,基金经理一直看好豆油。

截至上周五,由于市场持续担忧全球植物油的供应,CBOT豆油期货本月上涨16%,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上涨20%。

豆油和豆粕期货在过去三个交易日均上涨4%,豆油的涨幅超过70美分/磅。然而,截至10月18日,当周未平仓头寸落后于过去几年,豆油处于8年低点,而豆粕处于9年低点。

2022年美国玉米和大豆的收成比最初的预期低了8亿蒲式耳(5%),这使得投机者连续第三年看多这些市场。

玉米期货和期权的未平仓头寸比一年前增加了1%,大豆则下降了12%。未平仓头寸明显低于2020年同期,尤其是大豆。总空头头寸仍接近最低水平。

美国农业部10月12日发布的报告对大豆多头有利,但对玉米不利。在此期间,基金经理将CBOT玉米期货和期权的净多头合约减少了约13000至254261手。

基金的玉米净多头规模大于2021年和2020年同期,均为22万手左右。

截至10月18日,基金经理结束了CBOT大豆期货和期权连续四周的抛售,净多头合约增加了1000多手,达到66862手。去年同期该头寸跌至20000手以下,但2020年可比的净多头头寸约为23.2万手。

小麦期货下跌近6%,此前创下逾3个月的高点,不过处于低位的未平仓合约继续限制基金走势。基金经理从CBOT小麦净空头头寸中减持了近2600手合约,期货和期权合约降至22051手,预计卖出量超过16000手。

由于贸易商对黑海地区谷物交易前景的看法不稳定,CBOT小麦上周五触及一个月低点。乌克兰总统周五指责俄罗斯故意扣留150艘乌克兰运输粮食的船舶。

在供应方面,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小麦播种速度低于正常水平,而美国农民面临历史上极为干旱的土壤。在南半球,干旱对阿根廷的作物造成了重创,而大雨也引发了市场对澳大利亚粮食质量的担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