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举步维艰! 超24%德国公司难以获信贷融资额度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24 16:43: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Ifo:德国中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者由于业务比重对银行贷款融资的依赖,受影响程度最大。

(原标题:举步维艰! 超24%德国公司难以获信贷融资额度)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高通胀和对能源供应的担忧导致德国放贷机构业务受到限制,目前正在寻求新贷款的该国公司中,有24.3%的公司称难以获得信贷融资额度。Ifo研究机构称该数值为自201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Ifo研究机构主管Klaus Wohlrabe表示:“目前艰难的经济环境使得银行在信贷业务中变得更加谨慎。”

“如果没有新的贷款融资来源,一些公司在经济大环境下的生存将变得十分挣扎,”Wohlrabe补充说。

Ifo表示,在服务业寻求信贷融资的德国公司中,多达28.8%的公司表示难以取得贷款融资,而制造业中约有35%的德国化工公司和汽车制造商同样表示贷款融资变得举步维艰。在零售业,这一数字比例为15%。

据该研究所称,德国中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者由于业务比重对银行贷款融资十分依赖,其受影响程度最大。

此外,由于能源危机、物价上涨和供应链问题所造成的影响,德国经济正走向衰退,而政府预测该国明年经济将进一步萎缩0.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