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经济学家:美联储11月再次加息75基点 通胀减半时暂停加息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25 11:0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济学家们预测,美联储将在11月2日会议上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至3.75%-4.00%。

(原标题:经济学家:美联储11月再次加息75基点 通胀减半时暂停加息)

智通财经APP获悉,接受媒体调查的经济学家们预测,美联储将在11月2日会议上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至3.75%-4.00%。他们表示,在通胀回落至当前水平的一半左右之前,美联储不应暂停加息。

几十年来最激进的紧缩周期带来了更大的衰退风险。经济学家预测,美国一年内陷入衰退的概率中值为65%,概率高于此前的45%。

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12月将加息50个基点,到2022年底,联邦基金利率将升至4.25%-4.50%。这与美联储的点阵图预测中值相符。

超过一半的受访经济学家预计,联邦基金利率预计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达到4.50%-4.75%或更高的峰值。最终利率的风险偏向上行。

美联储官员已经开始考虑何时应该放慢加息步伐,因为他们在评估加息的影响,任何加息举措都需要好几个月的时间才能生效。

目前美国通胀率高于8%。经济学家预计,当通胀降至4.4%时,美联储将考虑暂停加息。

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计美国通胀率要到2023年第二季度才会减半,2022年、2023年和2024年的平均通胀率分别为8.1%、3.9%和2.5%。

德意志银行高级美国经济学家Brett Ryan表示:“美联储官员称,只有在有‘明确而令人信服的’证据显示通胀放缓后,才有可能暂停加息。”

Ryan表示:“随着美联储继续积极收紧政策,以遏制持续的通胀,我们预计明年第三季度可能开始温和衰退,因为实际增长将降为负值,失业率将大幅上升。”

经济学家预计明年美国经济仅增长0.4%,而今年平均增长1.7%。自美联储3月开始加息以来,受访经济学家持续下调了这一预测。

经济学家预计美国今年平均失业率为3.7%,2023年和2024年将分别升至4.4%和4.8%,较此前的预期有所上升,但明显低于以前衰退中出现的高点。

超过一半的受访经济学家预计,未来一年美国失业率大幅上升的可能性很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