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离衰退越来越近了?美股多个行业Q3业绩表现糟糕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26 14:18: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在连升两个月后于10月出现下滑。

(原标题:离衰退越来越近了?美股多个行业Q3业绩表现糟糕)

智通财经APP获悉,从科技巨头Alphabet(GOOGL.US)、微软(MSFT.US)到通用电气(GE.US)和玩具制造商美泰(MAT.US),多个美国公司周二发布的财报显示收益增长大幅放缓或警告未来情况将变得更糟,引发市场担忧出现经济衰退并导致股市走低。

众多令人失望的财报反映了困扰美国经济的一系列问题。强势的美元损害了大型公司的海外利润,而通胀飙升促使利率上升和公司提高产品价格,即使消费者已经被迫削减支出。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人们担忧通胀加剧以及明年可能出现衰退,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在连升两个月后于10月出现下滑。

经过多年的高速增长,微软公布了五年来最慢的销售额增长。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上个季度仅增长6%,是2013年9月以来的最慢速度(不包括2020年小幅下滑的情况)。

谷歌作为全球市场份额最大的数字广告平台,被市场寄予业绩更具韧性的期望。然而,由于保险、抵押贷款和加密货币行业的客户收紧广告预算,它的广告收入低于预期,出乎市场意料。

谷歌的业绩对于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是个坏兆头,因为后者尤其依赖广告。上周,Meta竞争对手Snap预计第四季度的营收停止增长,这给社交媒体板块敲响了警钟。

Alphabet表示,计划将招聘人数减少一半以上。正在拆分为三家公司的通用电气称,将把陆上风电部门的全球员工人数减少五分之一。

微软第三季度的个人电脑和笔记本电脑需求明显不足,Windows业务下滑了15%。德州仪器、三星和AMD等公司本月初发布的预测也是类似情况。

此外,苹果iPhone的组装商富士康也面临消费电子产品需求下降的局面。美泰下调了今年的利润预期,并表示将在繁忙的假日季加大促销力度,以鼓励受通胀打击的消费者购买该公司的芭比娃娃。周二早些时候,3M公司表示,预计疲软的消费者支出将持续到即将到来的假日季,并下调了全年业绩指引。

不过,已公布的公司财报也有一些亮点。奇波雷墨西哥烧烤公布的季度销售额和利润超出分析师预期。虽然价格上升以及低收入消费者用餐频次下降,较富裕的顾客仍然支撑了该公司的业绩。尽管多次提价,可口可乐与百事可乐均上调了全年业绩预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