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可以抄底欧洲股市了?策略师:买入信号即将出现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26 20:46: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法兴银行策略师表示,如果欧洲斯托克600指数的预期市盈率跌破10倍,他们将更积极地买入该地区股票。

(原标题:可以抄底欧洲股市了?策略师:买入信号即将出现)

智通财经APP获悉,近日,逐渐有分析人士开始重新看好今年以来大幅下跌的欧洲股市,认为买入信号即将出现。

据悉,以美元计算,基准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今年迄今已下跌约26%,落后于标普500指数19%的跌幅。而根据彭博社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由于对债券收益率上升和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策略师对欧洲的前景大多持悲观态度。

然而,法兴银行策略师周三表示,如果欧洲斯托克600指数的预期市盈率跌破10倍,他们将更积极地买入该地区股票。目前,欧洲斯托克600指数的市盈率仅略低于11倍,徘徊在十年来的最低估值水平。

“历史表明,在这个水平上,82%的情况下市场未来一年的表现都是积极的,”以Roland Kaloyan为首的法兴银行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另外,Lazard Asset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Beatrix Ewert表示,投资者可能会因为等待企业业绩触底而错过复苏机会,并称欧洲股市可能会带来机遇。

Ewert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相对于全球同行,欧洲的估值在历史背景下具有吸引力。欧洲股票投资者需要在经济和企业业绩出现确定性的反弹之前迅速做出反应,以便从这种拐点中受益。”

法兴银行的策略师还认为,400点是欧洲斯托克600指数的底部。据悉,该指数曾在9月下旬收跌至382.89点的低点,原因是市场对通胀高企、央行维持鹰派立场和能源危机的担忧引发了抛售。但随后,在第三季度财报季的推动下,该指数反弹至约408点。Kaloyan表示,财报季"远未达到空头预期的崩溃程度"。

“周期性风险不再是焦点,因为我们已经陷入衰退,”该行策略师表示,并补充道,关键的短期不确定性因素是能源危机。

与此同时,以Emmanuel Cau为首的巴克莱策略师表示,欧洲股票投资者的头寸已经很难再变得更悲观了。他们指出,“股市流动性的差距不断扩大”,今年迄今为止,美国的股市资金流入达1570亿美元,而欧洲则流出了880亿美元。

巴克莱策略师写道:“尽管我们认为,如果俄乌冲突得不到某种解决方案,这种情况不太可能逆转,但与交易活动和业绩基本面相比,我们认为这种情况有些过头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