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李立峰 - 正文

华西策略:A股步入深度价值 以时间换取空间

来源:华西证券 2022-10-30 19: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西策略:A股步入深度价值 以时间换取空间)

一、美联储本轮加息或延续至明年一季度。美国最新通胀数据仍偏离美联储2%的目标,本轮加息过程可能延续至明年一季度。下周美联储将公布11月利率决议,预计11月将加息75基点,12月再加息50基点,本轮美联储加息终点在5%附近。在美联储政策转向前,美债收益率的高企仍将对全球风险资产产生一定压制。另一方面,随着美联储的持续加息,欧美经济衰退的概率正在增加,外需的走弱或对国内出口持续产生抑制效应。

二、三季度公募基金增持军工、交运,赛道行业配置分化。以主动权益类基金披露的十大重仓股为样本进行分析:1)分行业看,Q3基金增持军工、交运等,主要增持航空装备、军工电子、快递、航运、通用设备、自动化设备领域;2)持股集中度下降,前50大重仓股市值比重环比下降了3.21pct;3)基金对赛道行业的配置出现了分化,三季度减配电力设备,具体的,三季度基金增持了阳光电源、天合光能、派能科技等,减持隆基股份、宁德时代、通威股份等。往后看,景气度的分化将使得赛道股内部持仓和行情分化加大。

三、A股处于底部区间概率较大,关注积极因素催化。1)从年内维度来看,当前上证50、沪深300、创业板指、上证指数和万得全A的市盈率(剔除负值)均低于4月27日的年内低点的估值水平;2)中长期维度来看,当前万得全A估值距离2019年初的低位只有2.3%的空间;3)机构仓位持续下降。9月底私募基金股票仓位回落至57.5%(接近今年4月),普通股票型公募基金仓位降至近1年来低位;4)从风险溢价来看,当前万得全A的股权风险溢价为3.73%,已接近过去三年均值+2倍标准差的水平。

四、投资策略:A股步入深度价值,以时间换取空间。当前市场已计入较多悲观预期,从估值、机构仓位、风险溢价等维度来看,处于底部区间概率较大。当前位置不宜过度悲观,后续A股有望以时间换空间,需观察国内外积极因素的催化。海外方面,关注11月美联储议息会议落地后市场预期走向;国内方面,持续关注本土疫情形势、防疫政策的优化、稳增长政策的持续见效等。行业配置上,

1)新能源板块细分高景气度领域,如“储能、风、光”等;

2)“国家安全”相关领域,如“信创、军工、半导体等”;

3)受益于“因城施策”政策持续放松的,地产等。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宏观经济波动超预期;政策力度不及预期;海外市场大幅波动等。

(文章来源:华西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西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