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日本9月份工厂产出四个月来首次下降 零售数据持续好转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31 11: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公布的政府数据显示,日本9月份经季节调整的工业增加值环比下降1.6%,高于经济学家预测的下降1.0%的中值。

(原标题:日本9月份工厂产出四个月来首次下降 零售数据持续好转)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一公布的政府数据显示,日本9月份经季节调整的工业增加值环比下降1.6%,高于经济学家预测的下降1.0%的中值。这是工业生产四个月来首次环比下降,而8月份则上升了2.7%。

日本9月份工厂产出出现四个月来的首次下降,原因是原材料成本上升和全球经济放缓对制造商造成了打击。

但对日本来说,一个更光明的迹象是,零售额连续第七个月增长,在本月早些时候放松与新冠疫情有关的对外国游客的边境管制后,人们对消费的可持续提振产生了希望。

汽车行业产量下降12.4%,创8个月来最大降幅,拖累该指数整体走低。9月份化工和生产机械部门的产出也有所下降。

日本经济产业省(METI)调查的制造商预计10月份产量将再下降0.4%,11月份将上升0.8%。

经济产业省一名官员在媒体吹风会上表示,尽管新冠疫情引发的供应瓶颈正在缓解,但全球经济放缓带来的需求侧风险可能进一步拖累企业产出,并补充称,制造商的信心仍然疲弱。

本月稍早的企业调查也显示,日本工厂信心恶化,通胀是企业的主要担忧之一。

尽管日本9月份的年度消费者通胀率为3.0%,但当月企业间的价格上涨了9.7%。

在依赖进口的日本,日元长期贬值加剧了通胀压力。本月日元兑美元触及32年新低。

根据日本经济产业省的工厂产出调查,该官员表示,“我们还没有从制造商那里听到多少日元疲弱对其生产有利的说法。”“相反,由于日元疲软导致采购成本上升,再加上能源价格(上涨),一些企业表达了对业务状况的担忧。”

9月份零售额同比增长4.5%,延续了自3月份结束新冠疫情限制措施以来的反弹。分析师此前预计增幅为4.1%。

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9月份零售额环比增长1.1%。

10月11日,日本放松了对外国游客的边境管制,预计未来几个月日本旅游业将进一步反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