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日本央行加大购债力度 长期日本国债收益率下跌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31 15:0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本超长期国债收益率周一跌至数周低点,此前日本央行扩大了于11月购买超长期国债的计划。

(原标题:日本央行加大购债力度 长期日本国债收益率下跌)

智通财经APP获悉,日本超长期国债收益率周一跌至数周低点,此前日本央行扩大了于11月购买超长期国债的计划。3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一度跌至1.390%,为10月7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截至发稿,下跌4个基点,报1.400%。2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下跌4.5个基点,至1.035%,为10月12日以来的最低水平。4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下跌3.5个基点,至1.620%。

日本央行28日宣布,11月将增加债券购买频率,计划每月3次购买2500亿日元的10-25年期国债,高于10月份的2次;计划每月3次购买1000亿日元的25年期以上日本国债,高于10月份的2次。

冈山证券高级策略师Makoto Suzuki表示:“日本央行没有增加购买较短期债券,这一事实受到了更多关注。如果短期国债收益率没有下降,长期国债收益率可能不会下降。”

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持平于0.240%。5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也持平于0.070%。2年期日本国债没有交易,收益率维持在-0.050%。基准10年期日本国债期货升0.07点,报148.84,成交量为9361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